2015/11/29

台北市 臭老闆臭豆腐


南機場夜市小吃眾多,能夠待的久的基本上都有獨門絕技。能夠開到出分店,那幾乎是掛品質保證了。這間名字特別的臭豆腐顯然是其一。

既然賣臭豆腐,所以老闆是臭老闆似乎適合情合理的選擇。不過實際上,我遇到的店員都算親切,絕對不是臭老闆。

店內的招牌是清蒸臭豆腐,可以自選辣度。我對吃辣沒辦法,所以點一個小辣的。可能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所以上菜頗快。一個大盤子上放了兩塊臭豆腐,上面灑上一些薑絲跟九層塔提味。臭豆腐本身味道不重,或許對逐臭之夫而言,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覺其臭?事實上加熱前的特殊臭味正是加熱後的美味來源。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們豆腐的孔隙頗多,可以多吸一些盤中美味的湯汁。感覺上辣度主要都在湯汁裡面,主要的香氣似乎也都在湯汁裡,可能是蒸臭豆腐的時候,豆腐中的發酵汁液都流入湯汁裡了,就像是煮菜的時候加些魚露的感覺,所以湯汁的確特別不錯。薑絲的味道不太突出,似乎都被九層塔蓋過去,不過這是滿有趣的作法,我似乎都沒遇過加九層塔的清蒸臭豆腐。

根據不少專家的說法,吃完盤中的湯汁不該浪費,應該加點一份冬粉來吸足湯汁。不過對我來說,直接喝似乎更乾脆。

清蒸臭豆腐 70

臭老闆臭豆腐
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