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台北市 華西街當歸豬腳

台灣人喜歡豬腳。生日要吃豬腳麵線,去晦氣要吃豬腳麵線,可見在過去的農業社會,豬腳在食材中的地位應該相當高。到了現在基本上隨時都可以吃到豬腳,大家對豬腳的熱愛依舊不減,因此只要有好吃的豬腳湯,照樣高朋滿座。

這間位在華西街夜市上的當歸豬腳是我回台北後所吃到的第二攤豬腳湯。第一攤是慈惠宮旁的豬腳湯。華西街上的這間主打當歸豬腳。我懶的啃骨頭,所以點的是腿肉部位。不過說實在,如果很喜歡豬腳皮帶膠質的軟嫩口感,還是應該點
腳蹄部位。

這種專業豬腳攤跟家裡煮豬腳最大的差別就是湯,因為攤子一次可以煮上幾十斤,這種大鍋大量煮出來的湯,是家裡永遠不可能辦到的。他們的湯頭味濃而清爽,淡淡的當歸味不但增香而且促進食慾,如果是冬天喝上一碗,肯定相當滿足。

腿肉的部份煮的相當軟嫩而且不柴,吃起來就像是做的最好的蹄膀。帶皮的部份充滿著柔嫩的膠質,沾上店家提供的醬油跟辣椒醬,大概所有人都不會想到別的事情,只會專心的一路吃下去。

跟慈惠宮的豬腳湯相比,一者偏重口感與嚼勁,一者偏重軟嫩口感,可說是各有風格。不過就我而言,軟嫩口感比較深得我心啊。

腿肉湯 90

華西街當歸豬腳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9-5號

相關閱讀
台北市 呷二嘴米苔目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8/blog-post.html

台北市 慈聖宮 蘿蔔排骨湯 鹹粥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19.html

台北市 慈聖宮 許仔豬腳麵線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23.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