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台北市 幸呼蕎麥麵

通常剛開幕的店都會有一陣手忙腳亂的適應期。所以在這個時段去吃飯通常都不會看到餐廳的真實能力。至於在試營運的餐廳,那就要更小心了。當然,對一般的餐廳來說是如此。只是這間幸呼蕎麥麵卻不是這樣一般的餐廳。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間蕎麥麵,我第一時間就決定來試試看。打了電話過去詢問是否需要訂位,接電話的小姐還需要跑去問老闆,試營運的時候營業時間為何,所以毫無疑問,他們還沒有正式開張營業。不過無妨,因為他們都是專家,一開始就有做好作滿的準備,即便是試營運也是比照正式營業。

我訂了五點半的位子,也就是他們晚間營業開始的時段。一般人似乎很少這麼早吃飯的,所以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過隨著時間逐漸進入晚餐時段,客人是一組一組的進來,甚至有一組五六位以上的客人。所以事前訂位好像還是比較保險。

店面相當大,裝潢也很清爽。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照顧一組一組的客人外,他們也安排了單人的座椅,照顧獨自用餐的客人。對我來說,這是相當不錯的設計。

這間店以蕎麥麵為主,主要就是以沾麵,冷麵跟湯麵為主,然後搭配各種不同的配菜。通常我吃蕎麥麵是以沾麵為主,不過看了之前名人的推薦,我決定點一份幸呼天婦羅搭配湯麵。另外又加點一份玉子燒。

玉子燒顯然是現點現煎,上桌的時候有著漂亮的擺盤,而且冒著蒸氣。夾起一塊,裡面充滿著香甜溫暖的蛋汁,還有清淡的高湯香味。而玉子燒也吃得出層層疊疊的口感,作為開胃菜,是相當好吃的選擇。

作為主菜的天婦羅蕎麥麵,上桌的時候份量頗為驚人。原本我跟友人就坐的時候,兩個人坐四個人的位子,而餐具是擺在對角的部份,也就是對面是空的座位。我們覺得這樣不方便聊天,所以就坐到面對面的位置。當這份天婦羅蕎麥麵上桌的時候,我們馬上就知道為什麼店家要這樣擺座位,因為裝蕎麥麵的碗很大,裝天婦羅的盤子也很大,的確是需要這麼多的空間來擺這兩份。當我們兩個人坐面對面的時候,兩份也就擺不下了...

他們的天婦羅蕎麥麵上桌時頗為驚人。湯麵用了一個直徑大約二十公分的大碗,裝天婦羅的盤子直徑近乎四十公分,光放在桌上就頗有份量。蕎麥麵的口感略硬,可能跟店家表示是用百分之百的蕎麥麵製成有關。而蕎麥粉相對缺乏黏性,所以在熱湯裡面待的太久的話,其實滿容易斷成一截一截的,所以吃麵也要講究速度,在合適的時間吃完。湯頭相當清爽,有著清淡的醬油跟柴魚味,很容易就可以喝完整大碗。

而天婦羅的部份一共有十種,肉類有炸蝦,魚跟雞肉。炸蝦份量頗大,相當新鮮。雞肉用的是雞胸肉,成品嫩而多汁,是相當好吃的天婦羅雞塊。魚肉雖小,但卻是相當鮮嫩。除此之外還有花枝天婦羅及各式蔬菜,林林總總一共有十樣,相當豐富。雖說天婦羅一般是沾醬吃,他們另外還提供鹽巴可以沾食。事實上,我覺得沾鹽吃味道也很不錯。至於沾醬的部份,事實上可以忽略,因為如果是日本人的吃法,他們就直接把炸好的天婦羅泡到麵湯裡面一起吃了。我一直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要把炸的酥脆的天婦羅泡到湯裡,把麵衣泡軟之後再吃。我點湯麵的理由,其中之一也是要來試試看這種感覺。當然麵衣吸飽了麵湯後,的確會有不同的口感跟香味,但是如果我有得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單吃天婦羅,而不要把麵衣泡軟。

不過整體而言,這份天婦羅蕎麥麵的確相當超值。說實在,光是這份天婦羅,在一般的餐廳大概就要這個價格了,所以這幾乎可以當作是買天婦羅送蕎麥麵。只是這樣似乎有些過於重視配角,而忽略了主角。還好,他們的主角蕎麥麵相當強壯,單吃也一樣可以發揮特色。

玉子燒 120
幸呼天婦羅加蕎麥湯麵 360

幸呼蕎麥麵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4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Focus 提到...

近日我也去吃幸呼蕎麥麵,真的很好吃,連蕎麥茶都很好喝,有天然甜味,我給這家店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