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花蓮 戴記扁食

說實在,如果不是因為剛好出差到花蓮附近,我不覺得我會特意找個機會跑到花蓮來。交通是因素之一,沒有時間是因素之二,不過最大的原因就是懶的跑太遠。

藉由出差之便過來,好處是有人開車,可以到一些特別的地方,運氣好的話,剛好可以碰到一些知名的地方小吃,比如說是這間戴記扁食。

在我進門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蔣經國總統來吃過的店家。這間扁食的店面不大,一樓的座位不太多,不過二樓還有不少座位。來用餐的客人相當多,但是點菜並不複雜,因為他們只賣一道菜:扁食。就這樣。沒有紅油炒手,沒有餛飩麵,就只有扁食湯。所以點餐基本上就是幾個人點幾碗扁食,不夠再追加就好。

第一眼看到這碗扁食湯的時候,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有一點卻是相當清楚:整碗滿滿都是扁食。到底有多少個,其實我數不出來,因為吃到忘了,不過應該有八個,說不定有十個,把湯碗裝的相當結實。這個份量,在台北應該可以拆成兩碗賣了。

舀起一個扁食,只要一口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間店會生意興隆。名人加持固然有關,但是真才實料的扁食才是重點。我平常並不會特別點餛飩湯,主要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對大部分的餛飩或扁食都不滿意。基本上我吃到的餛飩,裡面的肉餡統統不合我的標準,不是調味過重,就是沒有肉味,甚至是若有似無的肉餡。而他們的扁食,一入口就是鮮美的肉餡,有著豬肉自然的清甜。料多實在的肉餡配合上薄而滑順的餛飩皮,無怪乎這間小店永遠生意興隆。

相對於餛飩,他們的湯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近乎毫無味道。這對整碗湯來說當然是減分,但是有著又多又好吃的餛飩,這碗類似白開水的湯也就沒什麼好介意了。

扁食湯 (65)

戴記扁食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03) 835066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