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花蓮 海埔蚵仔煎

花蓮戴記扁食附近似乎有不少小吃名店。在幾十公尺之外的不遠處,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一串長長的隊伍。目標是這間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的店面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塊地上面蓋了鐵皮屋頂,不過這不影響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既然來了,自然是要吃,要吃就要排隊,所以乖乖的加入人群慢慢等。

當然排隊的時候也不會閒著。一邊排一邊看老闆用大鐵盤來煎蚵仔煎。鐵盤的直徑大約八十到一百公分,一次大約可以煎十份,光是視覺效果就頗為震撼,而飄來的香味會讓你越排越痛苦。

當然排隊很辛苦,如果有同伴的話,可以到隔壁的楊子萱愛玉帶一杯檸檬愛玉邊喝邊排。

這邊的菜色也就兩樣,其一當然是蚵仔煎,其二居然不是蚵仔湯,而是蛤仔湯。我只點了蚵仔煎。他們的作法跟台灣其他地方大同小異,吃起來的感覺,蚵仔個頭略小,不過數量不少。地瓜粉糊略稀而黏,如果可以在鐵鍋中待久一點,煎的略脆就更好啦。而他們另一個特點可能是相當大量的小白菜,切的略碎的小白菜份量頗多,反而有些清爽的感覺。

其實這種小吃攤,雖然東西好吃,不過最有趣的部份倒不一定是食物本身。以今天的蚵仔煎來說,排隊的時候看老闆做蚵仔煎,這部份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最後點上一盤蚵仔煎吃掉,倒比較接近是驗證印象,為這場live蚵仔煎秀做結。

海埔蚵仔煎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楊子萱愛玉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