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台北 龍波斯特 龍蝦三明治專門店


在台北,基本上可以找到各種美式食物,但是lobster roll或是龍蝦堡卻一直不是那麼常見的項目。最近新開的龍波斯特就是這麼一間主打龍蝦三明治的小店。

美國的夏天是吃龍蝦的季節,通常是整隻龍蝦拿去水煮,然後整隻抓來慢慢啃。不過不想這麼麻煩的人,就可以挑lobster roll。簡單的說,lobster是就是龍蝦沙拉放在熱狗麵包上,省了去殼的麻煩,同時也方便食用,所以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三明治之一。儘管如此,lobster roll也可以粗略分為冷熱兩種。冷的就是拌上美乃滋的龍蝦沙拉,熱的就是微溫的龍蝦肉拌上融化奶油。為什麼拌上奶油?因為對美國人來說,龍蝦最常見的吃法就是整隻水煮煮熟後,把龍蝦肉拿來沾融化的奶油吃。

這間龍波斯特其實離那對著名的彎腰郵筒相當近,看到郵筒大概再多走二十步就到了。店面的招牌相當低調,不過如果仔細看,招牌中龍蝦的大小約略是兩磅龍蝦的尺寸。只是店裡的水池裡大概都是1.25磅左右的龍蝦。

到了這邊,當然是吃龍蝦三明治。菜單上有五種,我選了奶油龍蝦三明治。我加了套餐,所以多了一份沙拉,還有一份龍蝦濃湯。沙拉的生菜很新鮮,不過如果生菜的水分去的乾淨一點就更好了。

龍蝦濃湯上桌的時候,中間立了個龍蝦的螯,看起來頗有氣勢。龍蝦濃湯的確味道相當濃厚,看起來顏色相當紅潤,顯然是用了無數的龍蝦頭熬出來的,畢竟這間餐廳一天賣出不少份龍蝦三明治,多出來的龍蝦頭當然就是熬湯了。湯裡面還有好幾塊龍蝦肉,看起來是兩對大螯中的關節部位取下來的,可見他們整隻龍蝦徹底利用,完全沒有浪費各個部位。完全利用的意思顯然也包含了那個龍蝦的螯:只有殼,沒有肉... 因為肉被取下來作三明治了,所以殼就拿來作裝飾。在我看來,不能吃的東西其實就不需要上桌了。如果想讓客人印象深刻,或許可以把湯裡面的龍蝦肉聚成一小堆放在盤子正中間,紅白配色看起來醒目,同時感覺也更有價值感。只是說是龍蝦濃湯會有些誤導,畢竟這不是黏稠的濃湯。或許直接稱為龍蝦湯就好了。

作為主角的龍蝦三明治跟薯條放在一個六吋的鑄鐵鍋上端來。鑄鐵鍋在這邊只是作為端上桌的餐具而已,沒有實質作用。龍蝦三明治跟我想的略有出入。我原本以為是用熱狗麵包,不過他們用的是約有四公分厚的土司對切來作為載體。麵包本身有用鐵鍋在爐子上加熱過,散發出不錯的麵包香氣。裡面略塗上一些奶油,然後有著龍蝦肉跟一些生菜。龍蝦肉的份量是半隻龍蝦尾,還有一隻大螯,所以就是半隻龍蝦的量。我看到的龍蝦在我進店之前就已經煮好,當我點菜的時候才開始去殼,所以吃起來不會因為提早去殼而變得乾澀。龍蝦尾的部份基本上是完整的半塊,所以視覺效果相當不錯,畢竟可以看到完整的一塊蝦肉。但是從口感的角度,一次放半尾龍蝦上去就不一定是最好的作法了,因為龍蝦肉質通常較硬,而且半隻龍蝦切的時候是順著中線切成兩半,基本上肌肉纖維都是完整沒有被切斷,所以要花一些力氣才能咬斷。在我看來,如果可以把整塊蝦肉切成三四塊變成適口的大小,這樣會更方便食用,只是客人大概會抗議,覺得店家把蝦肉偷工減料。這是客人跟店家之間的兩難吧。

無論如何,龍蝦的肉質結實,頗有咬勁而味道鮮甜,的確是有新鮮龍蝦的口感跟味道。拌過奶油的微熱口感讓龍蝦的甜味中又加入了一些奶油的香味,搭配上三明治中相當新鮮的生菜,是相當不錯的組合。

所以整份餐點569可以吃到約半隻龍蝦的份量,我想對想試試龍蝦三明治的人來說,是相對划算的組合。

奶油龍蝦三明治套餐 569

龍波斯特Lobster Rolls
https://www.facebook.com/lobster.foods
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06巷4號
022506767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