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台北市 西湖小立吞

最近很多壽司店喜歡開在菜市場裡面。既然是菜市場,表示空間有限,所以客人就要站著吃。雖然辛苦一點,不過換到的是更便宜的價格,或是同樣的價格,吃到更多的好料。位於西湖市場的西湖小立吞就是典型的例子。

當我十二點多到現場的時候,我看攤位上所有的攤位都有客人,不過沒看到有人在排隊,只看到零星幾位等外帶的。所以覺得,好像不會等很久,跟一般提到的排隊名店印象差很遠。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問了一下店員,是不是要排隊。店員點了點頭,隨手一指:"隊伍在那邊"。順著手勢看過去,原來排隊的隊伍在市場的門外面。隨便數了一下,接近十五位。這想必是這間立吞壽司店天天有人排隊,為了避免干擾其他店家生意所作的權宜之策。

我對排隊名店基本上是敬謝不敏,不過我又想吃吃看,所以唯一的方法大概就是外帶。店家特別著名,外帶餐點不能拿到二樓去吃,所以我就在市場週邊轉了一圈,確認有位子可以坐著吃後,就決定直接外帶。

外帶了一份極海鮮蓋飯,等待的時間就看著廚師煮他們的味噌湯。他們用兩個小鍋來分煮味噌湯。特別的是,兩鍋的料都多到滿出來,這還滿少見的。看著師父煮湯還一面把蝦頭跟蛤蜊丟進去,想必這湯應該相當有料。

帶著我的外帶海鮮蓋飯到剛剛找好的角落用餐。整個塑膠外帶盒的上層滿滿都是海鮮,最顯眼的是三片鮭魚跟鮭魚卵所構成的一朵花,旁邊有兩尾蝦,周圍還有軟絲,鮪魚,旗魚,炙燒干貝,鯛魚,紅甘等。所有的材料當然都相當新鮮,切出來的份量也相當驚人,幾乎都是一般壽司魚料的兩倍大,吃起來相當過癮。無可避免的,由於價位的關係,有些材料會有筋,不過這個無傷大雅。

所有材料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兩尾蝦跟鮭魚卵。蝦子的份量頗大,而且相當新鮮而甘甜,帶有生蝦特有的黏稠感。而鮭魚子的部份,顯然是店家特別調味,吃起來帶有特殊的甜味,有點類似烤鰻魚醬汁般的味道。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調味的鮭魚子。

海鮮蓋飯用微溫的醋飯墊在下面,上面撒了些白芝麻跟海苔粉,顏色漂亮,吃起來質感也遠勝過再醋飯上面灑上三島香鬆的作法。

吃完蓋飯,接著喝味噌湯。就如之前所預期的,裡面的魚肉果然是放好放滿,幾乎到達湯碗的頂部。裡面當然都是生魚片等級的魚料,有邊邊角角的碎肉,有靠魚骨附近的肉塊,有帶血的黑肉,也有蝦頭,所以用料豐富,而且味噌湯上面居然有著不少油花,可見魚肉的肥美程度。只可惜這是外帶,不然溫度更高的話,湯會更好喝。不過這已經非常不錯了。

這份海鮮蓋飯的用量頗為豐富,從價格來看是相當實惠的選擇。但是海鮮蓋飯畢竟不像握壽司,得以各種材料單獨呈現。海鮮蓋飯上的各種魚料畢竟相互接觸,味道有時會相互交錯,或是沾染上海帶絲或薑片的味道,這是無可避免的遺憾。不過以這種價格吃到這種份量跟品質的海鮮蓋飯,這已經相當不錯了。至於他們的握壽司,那就有機會再說吧。

/////////////////////////
極海鮮蓋飯 380

西湖小立吞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1樓
西湖市場一樓攤位55號
0913 358 068
9:00-16:00
每周一公休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