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高雄 好市集LE BON MARCHE

高雄捷運西子灣站可以往中山大學,也可以往旗津去,感覺上市相對傳統的區域。不過就在離捷運站不遠的地方,確有這麼一間相當特別的餐廳。這間餐廳有個法國名字LE BON MARCHE,中文名字就相對簡單的多,叫做"好市集"。

當我推開門之後,整間店給我的感覺是相當溫暖的感覺,好像到了朋友的家一樣。我到的時候客人並不多,事實上,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店裡唯一的客人。所以我可以慢慢的看菜單,慢慢點菜,慢慢等我的菜。

說實在,他們的菜不算便宜,尤其是主菜部份基本上都遠超過我的預算。所以我決定改點兩份熱前菜作為我的晚餐。後來證明,我的點法是正確的。

首先上桌的是洋芋海鮮煎餅。主廚把馬鈴薯刨絲後加入海鮮,兩面煎過後放入烤箱烤熟。上鍋的時候兩面酥脆,呈現焦黃的顏色,看起來相當誘人。

我趁熱一刀切下,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表面的酥脆感。而馬鈴薯的口感,就有如作的美國牛排店中作的好的home fries,酥脆中帶有鬆軟的感覺。而煎餅除了好吃的馬鈴薯外,還加入非常多的鮭魚,透抽,還有小蝦仁。鮭魚去骨後略剝成片,吃起來相當有份量感。而且還帶皮,所以等於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透抽跟小蝦仁都相當爽脆,吃起來相當新先,跟鬆軟的馬鈴薯恰好成為口感對比。

第二份是漁夫海鮮湯。我知道他們天天會去採購新鮮漁獲,所以我很好奇他們會怎麼處理海鮮湯。上桌的時候,服務生用手端著一塊大木墊,上面放著一個小的生鐵鍋。當然,郭裡就是我的海鮮湯。這個小鐵鍋顯然燒的相當熱,讓整鍋湯從頭到尾喝起來都相當溫暖,一點也不會因為天氣的因素而快速變冷。光是這點,就可以體會到廚師溫暖的心意。

作為海鮮湯,我很好奇他們湯裡加了什麼。一撈,發現裡面有整段的魚,事實上,主廚用上了整尾的馬鞭魚,去頭去內臟後,切塊下鍋煮,然後全部上桌了。馬鞭魚形如其名,細細長長,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見到,也是吃到馬鞭魚。馬鞭魚的肉質略硬,不過幾乎沒有刺,所以可以說是頗為適合煮魚湯,因為不怕煮。煮過之後,吃起來的肉質依舊結實不會散架,而帶有甜味。

除了馬鞭魚之外,湯裡還加有不少蛤蜊。湯頭則是濃厚的海鮮湯底,有著濃濃的鮮味。湯裡還有一些切碎的蕃茄,不過卻沒有過濃的蕃茄味,不至於蓋過海鮮的高湯味道。另外還加入了蒔蘿調味,讓湯又加入了一些清涼感。

服務生很貼心的送上兩塊店家自製的佛卡夏麵包搭配海鮮湯。這兩塊麵包作的相當好,上面放上一些迷迭香跟大蒜來增加香氣,而麵包本身作的結實而鬆軟,甚至可以用手一層一層的剝開,有著很好的觸感。用麵包來沾海鮮湯,是相當舒服的吃法。當然我還特別留了一塊,用來在最後把鐵鍋吃乾抹淨用。

對我來說,這間店的價位不算便宜。後來跟店員聊天才知道,他們的前菜都是兩人份,是以分食為主,所以我點兩份前菜來當個人主餐,其實約略份量剛好。

而這間店除了東西好吃外,兩位在外場服務的店員也相當和善,招待親切,就像是我在朋友家吃飯一樣舒服。簡單的說,這是好吃而又舒服的餐廳。

///////////////////////////////////////////
洋芋海鮮煎餅 280
漁夫海鮮湯 330

好市集LE BON MARCHE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9號
(07)532-689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