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台北市 Solo Trattoria

週間的中午,Solo Trattoria的客人其實沒有特別多。或許大家已經開始準備過年?還是周遭的上班族正在趕工沒時間出來吃飯?對我來說,重點是我可以安靜的慢慢吃頓飯。好好試試他們的商業午餐。

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很快的就送上套餐裡的白脆皮pizza。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這是pita餅吧。再仔細看看,這的確是脆皮比薩。簡單的說,就是比薩的麵皮拿去烤,沒有蕃茄糊,沒有起士,就只有單純的派皮。剛烤好的派皮的確薄而酥脆,卻又有足夠的咬勁,吃起來比pita有趣多了。派皮上面淋了特級橄欖油,可以聞到大蒜跟迷迭香的香氣,讓單純的比薩餅瞬間提昇為有趣的暖胃小點。

前菜是兩種小點的組合。盤子的左邊是蕃茄麵包沙拉,右邊是鹹鱈魚配玉米糕。我點菜的時候聽到服務生說蕃茄麵包,我直覺以為是類似bruschetta,也就是一片法國麵包上面放上切碎的蕃茄。不過盤上出現的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簡單的說,這像是蕃茄跟麵包的涼拌菜。小蕃茄去皮後,加入橄欖油,跟剝成大塊的麵包拌在一起。裡面還加上了大黃瓜,洋蔥,西洋芹來增加清爽的感覺。如果是夏天的話,我想我可以用一大盤這個來當作我的晚餐。其實這道菜最特別的應該是麵包。麵包可以吸收過多的橄欖油,也可以吸收蕃茄的汁液,一方面讓盤子看起來清爽,二方面讓麵包更有味道,是很有趣的組合。

盤子的另一半是鹹鱈魚配玉米糕。鹹鱈魚仔細的剔除了所有的魚刺,然後仔細剝散後拌入橄欖油並略為加熱,吃起來鹹香鬆軟,充滿海鮮的香味卻不會過鹹。下面墊著的玉米糕吃起來的口感其實有點像蘿蔔糕,兩者搭起來,味道的確比較平衡。

我的主菜有很特別的名字:起司鍋巴烤飯佐鴨肉醬。這也是我從菜名無法直接想像的菜色。我以為是義大利燉飯拿去作焗烤,想不到上桌的結果非常有趣:烤飯鋪成圓圓的一塊放在盤子中間,上面用basalmic醋濃縮製成的glaze劃上兩道,是裝飾也是提味。旁邊有著鴨肉醬,還有炒菠菜。在鴨肉醬跟炒菠菜中間,還有一塊用帕馬起士做成的考起士脆片。這個烤飯一開始的作法應該跟 risotto 差不多,只是最後階段大概是放到鐵鍋裡面送進烤爐烤過,所以吃起來有燉飯的香味,卻沒有燉飯那樣的綿密,而且比燉飯稍微乾一點。不過外層的確像鍋巴一樣有脆的口感。整份烤飯帶著濃厚的帕馬起士香味,這時上面的basalmic vinegar glaze的酸甜香味就發揮了提味的效果。搭配的鴨肉醬其實是duck ragu,味道頗為濃厚,跟烤飯搭配滿好的。而炒菠菜就是走西式菠菜泥路線,炒的相當軟,幾乎像是用橄欖油跟大蒜調味的菠菜泥。不過最好吃的配菜其實是烤起士片,又脆又鹹香又帶有濃厚的帕馬起士味,跟烤飯才是真正的絕配。

甜點是米布丁配兩小塊biscotti還有一塊檸檬餅乾。米布丁乍看之下很無趣,吃了一口之後才發現,這跟一般用牛奶做成的大不相同。吃起來像是用ricotta起士跟煮好的米粒拌在一起,再加入糖跟肉桂粉所作成的。所以吃起來牛奶味道更濃,是相當特別的作法。拿起一小口米布丁放在biscotti上一起吃,口感也很有趣。Biscotti是杏仁口味,口感相當硬。而檸檬餅乾咬了一口,沒有注意到檸檬味,反而注意到相當濃重的雞蛋香,讓我想到了孔雀餅乾,只是是相當結實的孔雀餅乾。

以這份餐點的價格來看,的確相當超值。如果他們就在學校附近的話,我會每星期都帶來演講的講者過來吃飯。

/////////////////////////////////

白脆皮pizza

開胃菜雙拼:蕃茄麵包冷盤,鹹鱈魚配玉米糕

起司鍋巴烤飯佐鴨肉醬 (350)

甜點

咖啡

Solo Trattoria
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02 8780 2691

相關連結
2015/02/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2/solo-pasta.html

2015/03/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pasta.html

2015/03/08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Trattoria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solo-trattoria.html

2015/03/15 all things considered: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k2.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