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台北市 龍都冰果専業家

 
龍山寺附近有不少夜市,而且有不少歷史悠久的老店家。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入口不遠處的龍都冰果店應該可以稱為是老店中的老店,因為已經至少九十年啦。

既然是九十多年的老店,週邊又有著台北最著名的廟宇跟最著名的夜市,所以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網路上說他們的八寶冰相當有名,那就來一份吧。

我注意到他們在放配料的時候,沒有最後再加一勺糖水。我一開始頗為納悶,還在擔心底下的刨冰會不會味道不夠。吃了一口之後,我發現我是多慮了。因為所有的配料統統煮的夠甜,這樣配上底下的刨冰剛好中和甜度。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八寶冰的配料頗足,所有的豆類都煮的相當軟爛而入味,甜度也足夠。這種東西大概就是老店的堅持,每樣都做的仔細,放在一起就是各個配料相輔相成。

儘管夏天炎熱胃口不好,但是吃完一碗八寶冰,等於吃了一堆大紅豆,綠豆,紅豆,芋頭等豆類跟澱粉類食物,也是有相當飽足感,基本上也不會肚子餓了。

八寶冰 65

龍都冰果専業家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