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高雄 戶井北海道米披薩

當我看到這間店的店名是"戶井北海道米披薩",我馬上知道我應該點一份米披薩來吃吃看。因為名字這實在太特別了。

在我還沒有看到圖片之前,我想米披薩應該不外乎兩種可能,一種是披薩的麵餅裡面是麵粉混合米粉,製造出不同的口感。另一種可能則是類似摩斯漢堡的米漢堡,把飯壓扁變成像是比薩餅皮般的一大片,然後比照比薩的作法。很快的,看到了菜單上的照片,是類似摩斯米漢堡的作法。不過味道如何,還是要點來吃了才知道。

我跟同行的友人點了一個芒果黑胡椒烤雞口味的米比薩。就如菜單上的照片所顯示,底部的確是以米飯做成的,上面放上跟一些烤雞肉塊,還加上了一些芒果醬作為裝飾。從視覺效果看來,這的確很像比薩。接著就像吃比薩一樣,拿個鏟子來拿一份起來。這其實不太容易,因為這跟摩斯的米漢堡不太一樣,他的米粒沒有接合起來,所以直接就斷掉了。只能整堆鏟回盤子裡,變成類似鹹飯或是菜飯的視覺效果。

或許是三十多年的吃飯經驗使然,把鹹味的黑胡椒雞肉跟甜味的芒果混在一起配飯吃,這味道真的很"特別"。雞肉跟芒果還有芒果醬,分開吃都還好,不過真的不適合湊在一起。當然也不適合配飯。

而米比薩的"派皮"部份,其實也沒有成功。米飯厚度過薄,只有一層米粒,根本無法提供所需要的厚度。而不少米飯又烤的過乾,吃在嘴裡還會卡在牙齒上。如果把所有上面的配料拿掉,我想沒有人會想吃這些米飯。

為什麼同樣是用米做花樣,摩斯的米漢堡效果就遠好於這個米比薩?我猜是配料。米漢堡的概念跟個大飯糰沒有差太多,裡面包的料基本上就是下飯菜(像是珍珠燒肉堡的燒肉),所以基本上是相當合拍的組合。但是這個米比薩並沒有發揮米飯的魅力,搭配的食材也不和,所以這個芒果黑胡椒烤雞米比薩並不能算是個成功的組合。

如果真的要拿米飯類的食物來代替比薩麵皮,那類似摩斯米漢堡的作法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或許他們應該考慮改用鍋巴,有米飯的香味,又有足夠的強度可以塑形,甚至可以像比薩一樣整塊拿起來吃。

下次看到米比薩,我會特別注意。至少上面的配料要點個跟米飯能夠搭配的。

/////////////////////////////////////////////////////
米比薩:芒果黑胡椒烤雞口味 280

戶井北海道米披薩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二樓)
07 537 2683
https://www.facebook.com/toiricepizzalibrary/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