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高雄岡山 禾欣羊肉與長城羊肉火鍋

到岡山就是要吃羊肉,不然要作什麼?

不過話說的輕巧,碰到台灣近年來最大的寒流,又下雨,又沒有交通工具,就算到了岡山,其實也跑不了多遠。還好,車站前面就有兩間羊肉老店,馬上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先到長城羊肉火鍋。從桌子的陳列法,看起來他們主力是羊肉爐。不過一個人不可能點羊肉爐,所以點了一份當歸羊排骨湯,畢竟在台北我只看過當歸羊肉湯,沒聽過羊排骨湯。接著又點了一份蔥爆羊肉。再看看菜單,一份炒麵只收五十,那就來一份吧。

湯先上來。當歸味道不重,不過也沒有很濃厚的感覺,反而略有甜味。而羊排骨跟常見的排骨不太一樣,其實比較像就是帶有骨頭的羊肉。雖說肉跟骨頭很容易分開,但是肉的老嫩不太一致。

羊肉炒麵用得是一般麵條,而裡面的羊肉量則是與價格呈現正相關,畢竟一份五十塊錢的炒麵,能夠期待有多少羊肉呢?不過麵裡的青菜加的倒是挺爽快。這份羊肉不太多的炒麵很快就有了救星。蔥爆羊肉的羊肉跟蔥都夠多,吃起來過癮多了。他們的羊肉看起來都頗為小片,甚至有近乎碎肉的感覺,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吃到後來,把炒麵跟蔥爆羊肉倒在一起,吃起來肉跟麵的比例就均衡許多。

其實原本打算就此結束,但是想到一趟路辛苦的到了岡山,就這樣回去實在是不甘心。念頭一轉,那就到隔壁的禾欣來個版本比較好了。

到了禾欣,我也是點了一個湯跟一份炒羊肉,只是這次是點帶皮羊肉湯,還有九層塔炒羊肉。這個帶皮羊肉是我吃過最嫩的羊肉,又厚又有份量,吃起來相當滿足。而帶皮的部份,軟嫩而有彈性,毫無油膩感,只有滿滿的膠質,是相當好吃的羊肉湯。

而九層塔炒羊肉,裡面放了相當多的九層塔,還加了洋蔥的甜味。不過作為主角的羊肉,份量也夠多,足夠跟這些蔬菜抗衡。這邊的炒羊肉每片的大小都夠大,賣相頗佳。特別的是這道羊肉的調味是以豆瓣醬為主,微鹹帶甜,再加上一些紅辣椒,略帶辣味的調味就更刺激了。如果我剛剛沒有吃炒麵,說不定我會再加碗白飯。

在短時間內一次吃兩間,馬上就可以知道兩間的特性。雖然禾欣的價格略高,不過毫無疑問,今天他們更合我的口味。對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就在車站對面的禾欣是一百分的選擇。

/////////////////////
當歸羊排骨湯 50
蔥爆羊肉 100
羊肉炒麵 50

長城羊肉火鍋
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南路473-1號
07 622 8061
11:00–01:00

/////////////////////
九層塔炒羊肉 130
當歸帶皮羊肉 120

禾欣羊肉
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南路487號
07 623 5987
10:30-21:30

 長城羊肉火鍋




禾欣羊肉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