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Solo Pasta

第二次造訪Solo Pasta。這次目標是繼續探索他們的菜單。

事實上他們除了固定菜單之外,牆壁上還有一些當日特別的菜單。所以這次也從裡面點了一個前菜,鰹魚肉丸子。盤子上有五個小肉丸,每個約略五十元硬幣大小,厚約1.5到2公分之間。魚味頗重,很容易便可以聞出鰹魚特有的味道。魚肉丸子不是走日式鬆軟路線,而幾乎像是把魚肉煮熟後,取下來製成肉丸後,沾粉再煎熟。所以口感可以嘗到完整的魚肉塊根纖維,但是相對的便會有魚肉加熱過度的問題。

而常備菜單中的燉章魚則是相當成功的作品。菜單上面是說,這道菜只用蕃茄跟白酒來燉章魚,不加水。重點其實不在加水與否,而在章魚是否足夠軟嫩。他們的確坐出了相當軟嫩的章魚。盤中給了兩塊頗有份量的章魚腳,幾乎嘗不出章魚纖維的感覺,而只留下章魚鮮美的味道,的確相當好吃。

主菜的部份我選了"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這道菜的名稱長到不可思議,不過作法卻相當簡單,甚至相當接近中式的炒麵耳朵。他們用的是Orecchiette義大利麵,每個約是拇指指節大小的貝殼狀義大利麵,由於麵體本身有厚薄差異,所以帶給這個義大利麵各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口感。作法基本上就如同菜單所描述,可以想見,這道菜也是十足的家常料理,畢竟在義大利,幾乎家家戶戶都備有香腸,所以把香腸腸衣切開,把的肉餡直接拿來當肉餡使用其實並不令人意外。肉餡的味道頗佳,所以我很好奇如果直接吃這些義大利香腸,味道是否會更好?這道麵裡面還扮入大量的青花菜。青花菜切得頗為細碎,煮的也相對軟爛,可能是為了配合麵的口感。但是我覺得如果不要燙的那麼久,而保留些青花菜的口感,我想兩者之間的對比應該也會相當有趣。另外這道義大利麵的調味加入了些許的辣味,對這道麵略為清淡的口感加入了一些輕微的刺激。

最後的甜點我選了提拉米蘇。手指餅乾的確泡了marsala甜酒,是大人的滋味。雖然酒味不重,但是十八歲以下小朋友最好避免。

兩次拜訪Solo Pasta都帶給我相當大的滿足。想要享受大口吃麵的豪邁感覺,又要兼顧食物品質,我想Solo Pasta是相當好的選擇。

////////////////////////////////////////////
(以下敘述文字直接摘自餐廳菜單,非本人意見)

拿坡里燉章魚 220
Stewed Octopus
Polipo Affogato
用少許番茄、白酒,不加一滴水,拿坡里老祖先利用章魚本身出的水份烹煮牠自己,味道就是鮮。

鰹魚肉丸子 180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Ear-Shaped Pasta with Broccoli and Homemade Sausage Orecchiette con Broccoli e Salsiccia alla Pugliese
義大利傳統豬肉料理手法。J-Ping主廚遵照老師傅的祕方香料配方再加入…白酒,前肩肉,下巴肉及煙燻培根,親手灌製! 烹煮時則將熟成的腸衣剝除,再拌入大量的青花菜,香味撲鼻,滿口爽快!

提拉米蘇 80
Tiramisu
Mascapone with Marsala Zabalione on Espresso Dipped Lady's Finger
一位士兵妻子的愛心,成了世人傳頌的佳話。Marscarpone起司、Marsala甜酒、咖啡和巧克力,溫柔甜美的滋味絕對讓你飛起來!

Solo Pasta
http://www.j-ping.com/solopasta
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相關連結
2015/02/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2/solo-pasta.html

2015/03/08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Trattoria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trattoria.html

2015/03/15 all things considered: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k2.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