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

在台北吃過了Solo Pasta跟Solo Trattoria,留下不錯的印象之後,想到台中來試試這兩間店的大師兄,K2小蝸牛。

K2的裝潢的感覺明顯和台北的Solo Pasta跟Solo Trattoria不一樣,似乎更想製造出一些義大利的感覺。餐廳最內部的牆上還用粉筆畫上了一個義大利地圖,大致標出了菜單上的菜色跟其所對應的義大利地區。

從菜色看來,K2的菜單約略是台北兩間餐廳的綜合版,不過兩邊的價格並不太一致,有些貴一點,有些便宜一點,不太清楚價格不一致的理由。

我們點了綜合醋漬菇跟拿坡里炸總合海鮮作為前菜。綜合醋漬菇味道相當清爽,重點在醋漬,帶有的酸味,而不至讓人酸到頭皮發麻,橄欖油的部份感覺是上桌前又淋了一些。這些綜合菇類不確定是先泡到醋中,之後才切開,還是先切開再泡。我猜可能是先切開再泡在醋中,因為外表看起來顏色頗為均勻。不過如果是用手撕開的話,那麼醋味可能更容易進入吧。

炸總合海鮮的部份,我在台北看過其他桌點,看起來相當不錯。這次上桌的時候,看起來是兩尾連頭帶殼帶尾的蝦子,一條中卷,還有一些丁香魚。外皮很薄,炸的相當酥脆。這些海鮮上桌前撒了些許的胡椒跟檸檬皮,所以有著淡淡的檸檬香味,但是卻不至於讓檸檬汁使麵衣變軟。炸的酥脆的蝦整個連頭帶殼一起吃掉,很有海洋的風味。只是在美國待久了,如果他們可以附上一小碗蕃茄醬汁來沾海鮮,那就更好了。

主菜的兩盤義大利麵分別是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跟海瓜子蕃茄與扁舌麵。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其實也是義大利相當傳統的家常麵食。醬汁加入了非常多的蕃茄跟甜椒,事實上甜椒的份量可能比蕃茄更多,所以醬汁有著非常充足的甜椒甜味。

而海瓜子扁舌麵上桌的時候有著頗為特別的視覺效果,因為海瓜子跟麵分佔盤子的左右兩邊。看起來像是廚房先炒了海瓜子,把海瓜子撈出之後,把跟蕃茄加入炒了海瓜子的鍋中,利用鍋中海瓜子的湯汁來完成義大利麵。這似乎是個避免海瓜子過度加熱的好方法。海瓜子個頭不大,但是餐廳給了不少的份量,吃起來也有足夠鮮味。麵的部份則有著海瓜子的鮮味,相對清爽而有嚼勁。

最後結尾的檸檬塔,有著相當濃郁的檸檬香氣,在三十公分之外都可以聞到檸檬香味。吃起來的確像菜單說的一樣,具有相當的酸味,但是這個酸味卻非常舒服,可以讓吃完主菜的味覺變清爽。

吃過他們三間餐廳之後,基本上每間店都有一定的品質。只是我總是會好奇,大廚真正在意的是哪間店呢?

//////////////////////////////

拿坡里炸總合海鮮
Fritto Misto del Golfo
沒有裏著厚重的麵衣,僅薄薄一層杜蘭麥粉鎖住水分。拿坡里超簡單炸海鮮真的讓您吃出最單純的原味。起鍋後灑上黑楜椒、海鹽、檸檬皮。

綜合醋漬菇
Funghi Marinati
六種菇類,慢烤脫水後,浸泡在香料橄欖油醋中,經過三天入味後仍保有菇類香脆的口感,真的酸,真的開胃

海瓜子,蕃茄與扁舌麵
Linguine alle Vongole in Rosso
口感稍硬的扁舌麵,是搭配海瓜子的最佳人選,拿坡里的道地醬汁與手法,完整地帶出了海洋的味道。

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matriciana
即使是最便宜的麵,小蝸牛也用上大量的洋蔥與甜椒,創造出這香甜、辣口的好味道!

老奶奶檸檬塔
Crostata di Limone
配方來自一位不怕酸的義大利老姥姥

K2小蝸牛廚房
http://www.j-ping.com/k2pasta/index.html
文心路二段213號2樓
Taichung, Taiwan
04-22518862(僅接受電話預約)

相關連結
2015/02/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2/solo-pasta.html

2015/03/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pasta.html

2015/03/08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Trattoria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trattoria.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