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躼腳日本料理

老實講,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間餐廳的名稱怎麼念。雖然不會念就沒法打店名,不過不影響我跑去吃東西。

去過的友人表示,這間餐廳基本上從開門前就開始排隊,所以我在晚餐開門前五分鐘到。當我坐公車過去的時候,我就看著店門口站了大概三十個人。生意的確相當好。

從菜單看來,基本上所有的菜色都在三百元以內,所以是間相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裡的黑板寫著其他烤魚的菜單,那個一份的價格就常常不只三百元了。

我點的是海膽生魚片套餐。套餐跟單點的差別在套餐多了一碗味噌湯,一個前菜(我點蘆筍蝦手捲)。味噌湯的味噌味不重,不過喝起來相當清甜。裡面放了一片鮭魚跟一片旗魚,看起來像是生魚片修下來的邊邊角角,但是品質還是相當好。至於蘆筍蝦手捲,海苔很脆,柴魚片味道不錯,美乃滋也是店家自己調味的,只是蘆筍跟蝦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存在感。

海膽生魚片丼上桌的時候,除了四片生魚片外,就是那三大片的海膽。生魚片分別是旗魚,鮪魚,海鱺,還有鮭魚。感覺他們切的厚度略厚,所以頗有份量感。而海膽雖然疊在一起,不過還是可以一片一片分開。基本上就是新鮮量大。

配菜有塊煎蛋,一個梅子,還有一些薑片。基本上中規中矩,不過梅子甜了些,拿來當甜點不錯,配飯就稍微甜了些。

飯的部分反而是我最有意見的地方。飯用的是白飯,後來才知道如果事先通知可以換成醋飯。其實白飯也無妨,但是他的白飯煮的稍微過軟,所以口感並沒有加分的效果。他們在飯上灑上了一些香鬆,也淋了些調味汁。但是如果白飯煮的不好,那加了這些也沒有什麼幫助。希望這只是我偶爾碰到的店家狀況不好的日子。

所以以這個價格所吃到的生魚片可以說是物有所值,光是這點,就值得再來幾次了。

////////////////////////////////////////////
海膽生魚片套餐(300)

躼腳日本料理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台北市 竹葉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31.html

台北市 花月嵐拉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24.html

和由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0.html

米丸日式飯糰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blog-post.html

大倉久和大飯店山里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