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米丸日式飯糰

走在敦化北路上,偶然看到這間日式飯糰店。看起來很有意思,我就這麼進去了。

店面看起來很有日本感覺,簡單的木頭櫃台,簡單的木頭用餐區,本來飯糰就是簡單方便的食物,不需要過於花俏。他們的飯糰種類不少,主要差別在飯糰裡面包的餡料。點完餡料,點完米飯種類,還可以選擇要做成飯糰或是茶泡飯。店員很熱心的推薦我他們的幾個熱門選項。聽完之後,我決定點個鮭魚飯糰,只是是作成茶泡飯。其實選茶泡飯的理由很簡單,就只是我想喝點東西而已。不過我也想看看他們的茶泡飯是怎麼弄的。

他們的茶其實是柴魚高湯,我點了之後才把事先做好的柴魚高湯(或是日本的柴魚湯罐頭)倒到平底鍋中加熱。其實真的忙起來,用微波爐會快一點。過沒多久,我的茶泡飯好了,就真的是一個鮭魚飯糰放在碗裡,然後倒入柴魚高湯,最後上面撒些蔥花。飯糰的米飯煮的相當不錯,雖然是用電鍋煮的,不過軟硬適中,頗合我的口味。裡面的鮭魚餡份量不少,搭配上柴魚湯,整個組合相當清爽。

只是我注意到,我的飯糰似乎是由上下兩片米飯夾著鮭魚餡做成的。所以我吃完之後特別在店裡又坐了一下,看看他們是怎麼捏飯糰的。看起來他們應該是有個飯糰模具,用來做出飯糰的大致形狀,同時可以控制飯糰的大小。用飯糰模具做出飯糰的一側之後,加入餡料,然後用模具做出飯糰的另外一側,最後把兩片飯糰捏起來,事就這麼成了。看起來他們對一般乾吃的飯糰捏的相當仔細,不過我的茶泡飯就很明顯可以看出飯糰的內部結構。這不影響我對他們的好感。

店內當時的兩個店員看起來年紀都在二十歲左右,看起來相當和善。尤其是幫我點菜的小妹妹,每次聽到我的點菜都會回答"好喔",這跟一般的店家不太一樣,我沒遇過這種的。

我下次會再來吃他們的飯糰嗎?如果有路過的話,好喔。

//////////////////////////////////

日本產秋鮭茶泡飯(50)

おむすび米丸 beimaru
http://www.facebook.com/omusubibeimaru
電話: (02)2717288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3-1號

相關閱讀
台北市 竹葉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31.html

台北市 花月嵐拉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24.html

和由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0.html

躼腳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29.html

大倉久和大飯店山里日本料理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