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Botega del Vin

這幾年台北似乎開了無數的義大利餐廳,其中Botega del Vin是其中相當熱門的餐廳。當我六點五十進餐廳的時候,我就聽到店員不斷的跟沒有訂位的客人說抱歉,沒位子了...

因為這次我們用餐的人很多,所以是直接請餐廳幫我們配套餐。從最後的菜色看來,我們大概吃完了他們菜單上超過一半以上的餐點。這是人多好辦事的最好例子。

從上菜的方法看來,他們比較接近家庭式的義大利料理:一次一大盤,然後讓大家分食。前菜基本上就有三盤。第一盤是蕃茄水牛起士(mozzarella)沙拉。把蕃茄跟起士切片裝盤,淋上橄欖油跟一些切碎的羅勒就結束了,是非常傳統而簡單的料理,幾乎任何人都能順利完成,所以關鍵就是材料。他們的蕃茄小而甜,相當結實。而Mozzarella頗為溼潤,相當清爽,是相當理想的組合。

第二盤前菜有兩種。其一是雞肝醬抹在自製麵包上。雞肝醬沒有刻意打至滑細,而是帶有些許顆粒,上面還撒了些粗鹽提味。這是相當典型的組合,如果雞肝醬可以再厚一些就更好了。另外麵包外皮軟了些,可能是因為要等著幫我們一群人上菜的緣故,所以大概在外面放了太久。另一道也是類似open sandwich的作法,只是底下的麵包換成polenta cake,也就是玉米糕,上面放著的是義式臘腸肉。polenta cake的口感並沒有追求綿密柔軟,反倒是較為堅硬。不這樣的話,大概也沒法用手直接拿來吃。臘腸肉的調味很好,在後面的義大利麵中也會再次出現,只是不知道店家願不願自己灌義大利香腸?我想應該會很好吃。

第三盤前菜相當豐富,有松阪豬鮪魚酸豆醬,兩種義大利臘腸(salami),橄欖,油漬紅椒,烤蔬菜(節瓜,杏鮑菇,茄子),還有兩種起士。最特別的是松阪豬鮪魚酸豆醬。燙熟的豬肉切片後,淋上用blue cheese,鮪魚跟酸豆所打成的醬汁,味道有起士的濃郁,鮪魚的鮮味,還有酸豆的酸,三者合一跟豬肉的確相當合襯。

第二回合的前菜有用marinara蕃茄醬汁煮的淡菜,還有綜合沙拉。淡菜的口感跟我在美國吃慣的PEI mussel不太一樣,顯然是產地的因素。蕃茄醬汁相當新鮮,如果有麵包沾著吃,那就可以當成是一個簡單的晚餐了(不過大概要吃上三份)。而綜合沙拉就簡單的用橄欖油跟basamic醋調味,生菜的口感頗為爽脆而新鮮。

義大利是在前菜之後,主菜之前吃義大利麵。這邊基本上也是遵循著類似的順序。只是他們一次就上了三道不同菜色,分別是義大利燉飯(rissoto),義大利筆筒麵(penne),還有千層麵(lasagna)。rissoto是我目前在台北吃過最好的,米粒飽滿而有嚼勁,幾乎有著類似薏仁或是白色玉米般的口感,搭配的則是相當濃郁的起士,似乎還加入了些blue cheese的刺激香味。很難想像他們可以一次做出這麼大份量(三大盤)的rissoto,同時還可以保持這樣的水準。

第二盤是筆筒麵penne。我不確定是不是penne,不過看起來這是最可能的義大利麵。我一開始幾乎以為這是carbonara,不過吃了之後發現顯然不是。比較接近是cream加上sasauge meat。第三盤是千層麵lasagna,不過其實應該是四層左右。如果裡面的肉醬內餡可以多一點就更好啦。

主菜則是三種肉類,分別是春雞,羊排,跟肋眼牛排。我吃到的春雞部位是小雞腿的部份,通常這邊會帶一塊較乾硬的雞胸肉,不過我吃到的部位基本上還可以稱為軟嫩多汁,想必其他部位應該會更好。不過說是義式烤雞,我能感覺到最接近義大利的,是廚房淋在春雞上的少許蕃茄醬汁。

肋眼牛排應該是10盎司左右,厚度約為兩公分左右,約略是三分熟或是medium rare。煎的很好,不過問題在牛排本身。肉質過硬,所以不適合作成medium rare。說不定再加熱久一點變成medium會更好,至少肯定會有更多肉汁。我吃了牛排中間約三分熟的部位,還有旁邊約五分熟的部位,的確是旁邊烤得久一點的部位比較好。

最好的是羊排,相當鮮嫩,也充滿份量感。如果三四人前來,相當適合點一盤來共享。毫無疑問,這是今天品質最好的主菜。

餐廳最後還上了三份甜點讓大家共享。分別是提拉米蘇,起士蛋糕,還有野莓派,都是中規中矩的水準之作。

這間Botega del Vin的確適合多人一起共食分享,因為他們的本質就是家庭料理。從今天的菜色看來,綜合前菜,rissoto,還有羊排都相當好,如果是兩個人來吃,這樣的組合再加上甜點也盡夠了。

另外他們有廚房前面的吧台座位,可以看著廚房做菜。我想我下次有機會的話,會考慮坐在那邊。

另外,這邊是個要付錢喝水的地方。每瓶90。喜歡吃飯配水的人要留意。


////////////////////////
餐廳搭配套餐(人均~1800)

綜合開胃菜
松阪豬鮪魚酸豆醬
橄欖
油漬紅椒
烤蔬菜(節瓜,杏鮑菇,茄子)

義式臘腸(salami)(辣,不辣)
起士

雞肝醬抹麵包
臘腸配玉米餅

蕃茄水牛起士沙拉

綜合沙拉

淡菜

燉飯
千層麵
Penne

嫩煎肋眼牛排
義式香煎羊小排
義式烤春雞

提拉米蘇
起士蛋糕
野莓派

Botega del Vin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0989-77647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