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Solo Trattoria

國父紀念館旁的逸仙路雖然只有一小段,但卻有著相當高密度的餐廳聚集在這個區域。其中的Solo Trattoria是裡面重要的義大利餐廳之一。

Solo Trattoria跟Solo Pasta都是同個老闆開的義大利餐廳,不過Solo Trattoria顯然走向與Solo Pasta不太一樣,幾乎沒有重複的菜色,而且比較偏重類似西班牙tapas的概念,相當多的菜色都是適合多人分食。當然,這邊也提供pizza,這也是Solo Pasta所沒有的。他們有個小冰箱,把他們大部分的前菜展示出來,所以在點菜之前便可以看到菜色的大概模樣。

我們點的前菜有三種。油漬八爪魚其實是把煮的軟嫩的章魚切塊後,拌上橄欖油跟醋。章魚相當軟嫩,但是因為放在冰箱中冰涼,所以還保有一些嚼勁。鴨胸生火腿我想應該是店家自製,其實就是風乾的鴨胸。一份六片,每片頗有厚度,大約3-4mm,所以吃起來頗有口感。所有鴨胸都有帶皮,當鴨胸的溫度逐漸回到室溫的時候,鴨皮跟鴨肉之間的脂肪層會逐漸回溫而變成半透明狀。事實上,直接放入口中的話,可以很清楚的嚐到鴨子脂肪的香味,還有軟嫩的鴨肉。不太鹹的味道讓這份鴨胸生火腿變成直接吃就很每位的下酒菜。至於起士沙拉,生菜新鮮,裡面加入了一些類似Camembert起士的起士塊,其實有些粗放,但是份量頗足。

Solo Trattoria的特點之一就是店內有個燒木炭的烤爐,如果火力夠的話,烤起pizza應該會相當有意思。我們點了一個白鯷魚比薩。比薩的麵餅薄而有彈性,但是底層卻不夠酥脆,有可能是因為上面的蕃茄醬汁很快的讓下面的麵皮變軟。也有可能是比薩上桌前又淋上了橄欖油的原因。上面的白鯷魚烤過之後發出相當多的鮮味,相當有意思。

另一個麵點類的主菜是綜合蕈菇半月餃。這種半月餃(calzone)其實算是義大利相當平民的食物,外型有點類似加大型的咖哩餃,而裡面可以填入的餡料幾乎是無所不包,從肉丸,炸雞肉片到各式蔬菜,幾乎應有盡有。這邊包的是各式蘑菇切碎後加上起士醬。上桌前又淋上一些跟pizza上面一樣的蕃茄醬汁。起士味道頗為香濃,跟蘑菇相當配合。這個calzone因為麵皮夠厚,所以麵皮吃起來相對於pizza便保有相對較多的口感。

最後的大吸管麵佐慢燉牛臉頰碎與洋蔥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這一系列的餐廳都以Pasta見長,今天這道也不例外。牛臉頰肉本來就是富有膠質,是適合作為燉牛肉的部位。牛肉燉的相當軟嫩而入味。洋蔥也是炒成焦糖色而充滿甜味,雖然整體顏色看起來相當濃重,但卻是一道相當適合冬天享用的義大利麵。

Solo Trattoria跟Solo Pasta一樣,都有相當高品質的義大利菜餚。只是二者走向不同,Solo Trattoria比較適合朋友多人聚餐分食。我會考慮找朋友來吃完他們其他的菜色。


起士沙拉 320

油漬八爪魚 280
diced octopus in olive oil

鴨胸生火腿(六片) 190
duck breast prociutto

白鯷魚比薩 360
spanish vinegar-marinated anchovies

綜合蕈菇半月餃 430
calzone with assorted mushrooms

大吸管麵佐慢燉牛臉頰碎與洋蔥 320
zitoni with stewed beef cheek and onion

Solo Trattoria
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02 8780 2691

相關連結
2015/02/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2/solo-pasta.html

2015/03/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pasta.html

2015/03/15 all things considered: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k2.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