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我喜歡吃義大利麵:可簡可繁。朋友知道我愛吃義大利麵,所以推薦了這間Solo Pasta。所以某日工作過後,就直接來這邊點盤義大利麵作為晚餐。

我點的是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不過我喜歡用這道菜的義大利名字稱呼它:Carbonara。Carbonara是義大利最家常的義大利麵之一,作法相當簡單。只要有生蛋黃,起士粉,培根就可以。培根切塊後煎香,讓培根所含的油脂融出。接著把煎香的培根跟蛋黃跟起士粉一起倒入大碗內,然後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用胡椒調味就好。這些幾乎都是義大利家家必備的材料,所以是義大利最家常的一道菜。

這道Carbonara在美國的義大利餐廳也相當常見,但是很多餐廳都會自作主張,在麵中加入鮮奶油,讓麵更濃稠,然後加入碗豆配色。這些都是畫蛇添足,破壞這道義大利麵的單純滋味。

所以看到Solo Pasta的菜單上有這道Carbonara,又看了菜單上的簡介,我想這應該是我會喜歡的作法。上桌時,麵還冒著熱氣。麵跟醬汁的顏色看起來就相當標準,看起來就是單純的起士粉跟蛋黃的組合。這兩者合而為一,自然會形成相當濃稠而濃郁的醬汁裹在麵上。他們的義大利麵用的是Spaghetti。不過他們似乎不是用手工麵條,而是用義大利進口的乾燥麵條。麵條本身頗有口感,從麵條斷面中可以清楚看到裡面有層略硬的部份。

而麵中也加入了不少義大利培根pancetta。他們的pancetta醃的味道頗淡,保存了不少肉味。但是我吃到的每塊義大利培根顯然都是沒有在鍋裡煎到酥脆,事實上可能只是短暫過火而已。沒有煎到酥脆的話,對這道材料單純的麵而言是相當可惜的事情,因為煎過的培根會將裡面的脂肪融出,扮在麵中可以讓麵增加培根的香味。而煎得酥脆的培根可以讓麵帶來口感的變化,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儘管培根部份出了些問題,但這不會影響我對這盤麵的滿意程度。我花了15分鐘等這盤麵,然後上桌之後,五分鐘就解決了這盤麵,因為光是他們的蛋黃起士醬就已經相當誘人。有沒有培根,其實已經是相對次要的事情了。

另外,他們菜單中,中文跟英文對這道義大利麵的形容不一致。兩個形容中所提到的起士並不一樣。這是可以避免的小失誤。



/////////////////////////////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240)

Bacon,Egg,Grated Padano and Pecorino with Spaghetti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堅持以正統的配方:Pamesan起司與Pecrino起司,加上蛋黃與大量現磨黑胡椒,起鍋後大力翻攪,
創造Creamy的口感,羅馬,就在你口中!!


Solo Pasta
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http://www.j-ping.com/solopasta/

相關連結
2015/03/01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pasta.html

2015/03/08 all things considered: Solo Trattoria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3/solo-trattoria.html

2015/03/15 all things considered: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3/k2.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提到...

喜歡carbonara的話,建議去吃新店Solo Trattoria的版本,豬肉的油香更強更充足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謝謝您的回應。我會找機會去Solo Trattoria試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