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Cafe Madeleine 瑪德蓮書店咖啡

如果不是友人介紹,我根本不知道在公館附近有間這樣的法國小餐廳。



這間瑪德蓮書店咖啡就在公館金石堂的旁邊,看起來有種法國小酒館的感覺。他們的裝潢跟一般的餐廳不太相同,有著相當多的書籍可以讓人隨意閱讀。當然這跟店主的書店背景有關。

這次吃的是他們的商業午餐。首先送上兩塊麵包。一是法國長棍麵包切片,另一則是麵包棒,另外還有提供橄欖油醋。麵包有略為熱過。

很快的,服務生送上了今天餐廳所準備的蘑菇湯。蘑菇湯溫度夠高,散發著相當濃郁的蘑菇香氣。感覺這道湯有用果汁機打過而且篩過,所以相當滑細。湯裡面可能也加了鮮奶油,讓湯的味道更為濃厚。如果他們用咖啡杯來裝這碗湯的話,我想我會把杯子拿起來一飲而盡。喝完湯之後,我還拿了麵包把湯盤抹的一乾二淨,因為的確好喝。

我的主菜是羅馬燉雞,等到上桌的時候,這跟想像中的燉雞大概很不一樣,因為嚴格來說,這不是燉雞。主要是雞大腿肉去骨之後,灑上胡椒跟迷迭香後煎熟。之後淋上以新鮮蕃茄加上芹菜所煮成的醬汁。雞腿肉嫩而多汁,不過雞肉再加多一點鹽,因為雞皮有胡椒跟迷迭香,但是雞肉幾乎沒有味道。醬汁部份,蕃茄相當新鮮,而且廚師相當細心的把蕃茄的皮全部去掉,所以口感相當不錯,而且味道相當新鮮。只是如果可以把醬汁更為濃縮,效果會更好。廚師在醬汁裡也煮了一些美國花椰菜跟馬鈴薯作為配菜,不過我似乎應該考慮再要一份麵包把醬汁全部沾完的。

最後還附上了一個瑪德蓮跟一杯咖啡作為結尾。瑪德蓮有著淡淡的檸檬香味,口感結實而鬆軟。咖啡頗為濃厚,對於下午工作頗有益處。如果可以把瑪德蓮送上來之前再熱一下,那就更好啦。

他們的菜單裡面還有不少我想吃的菜,不過中午在這邊吃商業午餐要有至少一小時的心理準備。

///////////////////////////
商業午餐 280 + 10%

麵包盤
蘑菇濃湯
羅馬燉雞
瑪德蓮
咖啡

Cafe Madeleine瑪德蓮書店咖啡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2號B1
02 2365 5980

 麵包盤


 蘑菇濃湯

 羅馬燉雞


 瑪德蓮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