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灶窯Pizza

很難想像,在這個相當傳統的住宅區裡面,有著這麼一間賣pizza的地方。

這間灶窯Pizza的地點離捷運行天宮站相當近,周圍有著一些辦公大樓。另一邊則是傳統的松江市場,基本上算是個住宅區。再不遠一點的吉林路則是百元熱炒的一級戰場。所以他們的這間pizza店,算是這個區域中的異數。

早在幾個月前,我就看著這群年輕人在那邊自己搭pizza的烤爐,真的是一磚一瓦慢慢砌出來的。所以當他們終於開店後,應該要去試試看。

從他們的官網看來,他們是2014年的12/31開幕的。所以當我第一次拜訪他們的時候,他們大概約略開幕一個月。我應該是他們當天中午的第一個客人,所以他們顯然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我看了一下寫在黑板上的菜單,決定點一個培根菇菇來試試看。

pizza是從擀麵皮開始的,接著塗蕃茄醬,放起士,放蘑菇,杏鮑菇,培根,接著進爐烤。這些過程基本上都在我的面前進行。他們的pizza爐我想是他們最大的特色。除了自己蓋之外,他們還用木柴做為燃料,相當不容易。他們在調理台前面做了個簡單的用餐區,還擺了一根大木頭當作座椅。說實在,看起來很有趣,不過坐起來這跟木頭上對屁股是辛苦了些。

這種小店最大的好處,就是pizza烤出來可以現吃,畢竟pizza是相當講究時間感的一種食物。雖說放涼了吃也無妨,但是新鮮烤出來的總是有著無法匹敵的魅力。pizza的麵皮頗脆,這是他們pizza最大的好處。上面放的杏鮑菇是以切成小丁的形式放在上面,比較看不出原來的樣子。整體來說,我可以接受。他們現場有賣簡單的飲料:一個鋁罐裝的台啤40元,250cc的可樂賣15,價格相當合理。

對這間pizza店,我希望他們可以順利在我們這個社區之間順利開下去。在這之前,我想給他們一些建議。首先當然是他們的pizza。Pizza的三大主材料分別是麵團,蕃茄醬跟起士。起士基本上只能靠外買,但是另外兩樣他們可以考慮自製。

我不確定他們的麵皮是怎麼做的,不過他們可以考慮自製pizza麵團,甚至從養老麵開始,畢竟這幾乎可以說是他們最重要的原料。

而塗在pizza上的醬料,以他們目前的pizza看來,主要是蕃茄為主的Marinara Sauce跟青醬pesto。這兩樣可以考慮去旁邊的松江市場採購原料自己做。原因很簡單。自己做的醬汁新鮮,而且可以成為很好的宣傳項目。而去附近的傳統市場採購材料,可以趁機認識市場內的菜販,同時試著自我介紹順便打廣告,絕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Marinara跟pesto的作法都不難。Marinara可以事先做好, pesto甚至可以現點現做(九層塔加橄欖油,大蒜,鹽,胡椒放果汁機現打)。

他們另外一個很大的優勢是他們的烤爐。如果他們可以順利養出老麵,那他們甚至可以考慮在早上的時段用他們的烤爐來烤麵包。只要單純的土司麵包就可以。這應該會是相當好的賣點,而且材料跟pizza的麵團基本上完全共通。

這些都要一步一步來,希望他們可以順利站穩腳步。

////////////////////////////////////
培根菇菇 230
培根,洋菇,杏鮑菇,起司

灶窯Pizza
https://www.facebook.com/zaoyaopizza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6號
電話0932 887 63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