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用ipad配義大利麵的先生

今天吃飯的時候,隔壁坐了一對夫妻。

先生一直看著手上ipad所播放的youtube影片,妻子則是安靜的看著前面的刀叉。

沒多久,他們的前菜上桌了,是拿波里超簡單炸海鮮。看起來炸得金黃酥脆,份量也足。以這個價位來說,根本是超值演出。太太很高興的開始享用,先生的目光還是釘在ipad上。過了三十秒,才把ipad放在腳邊,開始吃著炸花枝圈。ipad的螢幕級亮,照得坐在隔壁桌的我相當不舒服。

沒多久,先生把ipad拿到餐桌上,一邊看著ipad,一邊吃著他的炸海鮮,彷彿對面沒有坐人一樣,沒有抬頭,也沒有交談。

太太繼續安靜的吃炸海鮮。

接著上來了他們的義大利麵,看起來應該是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我很喜歡吃這種貓耳朵麵(Orecchiette),看了就流口水。只是他們怎麼不吃呢?麵要趁熱吃啊...

太太揮手招來了服務生,請她拿兩個盤子過來。他要跟先生一起分享這盤麵。

先生繼續看著ipad。youtube上面的影片比桌上的美食更誘人。

小盤子來了,太太分了一些義大利麵給自己。先生也拿了一些麵,然後把麵放入嘴裡,繼續看著youtube。我覺得這時不管在這位先生的面前擺上任何東西,他大概都會直接用湯匙送到嘴裡去而不會有任何抱怨。

我的麵來了,我不想看他們了。我的麵好好吃啊。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