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Kick Cafe 騎士咖啡

公館的大學口無數年來餵飽了無數周圍的學生。從過去物美價廉,量大實惠,到現在許多走裝潢路線的餐廳,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見證了另類的社會發展。

某天中午,我忽然很想吃漢堡,所以就到了大學口附近的這間Kick Cafe。看著門口招牌寫著"老學校套餐 Kick騎士堡 99",看起來價格還可以,我就這麼進去了。

店內的裝潢有著很濃厚的美式風格,畢竟這是間賣漢堡的地方,如此裝潢也是無可厚非。只是看到菜單的時候我就嚇了一跳,因為門口寫著的99元漢堡沒了,取而代之的是170元的Kick騎士堡。這個價格已經超過我午餐的預算,所以我跑去問了店員。這時店員才從櫃台下面抽出另外一張菜單。這個99元的漢堡就這樣出現了。隱藏版菜單。

"給我一個老學校套餐的騎士堡,謝謝。"
"漢堡很小喔,你確定嗎?"
"沒關係,就給我這個。"

我一開始覺得,外面的宣傳照片看起來,漢堡小歸小,我應該還可以接受。我後來才發現,說不定店員真的想救我。

很快付了錢,拿了杯子,倒了水,覺得店員好像少問了我什麼。對了。他沒問我,我的漢堡想要幾分熟。從最後的結果看來,似乎也不需要多問這句。

挑了個靠門口的位子坐下,想來接收一些明亮的陽光。還好我是挑這個位子,不然我可能根本找不到我的漢堡肉。

我的漢堡很快就上來了。看了一眼,我的第一印象是:這不是騎士,這是打劫。

想想剛剛點餐時的狀況,我終於理解店員剛剛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你確定嗎?"

盤子上有個打開的漢堡,其中一片麵包上面乾乾淨淨,另外一片我看到上面有片融化的起士,中間有個小小的隆起。我想那應該是漢堡肉吧。

如果可以從餐點看出餐廳想對客人說的話,那我想這盤漢堡想對我說的,應該是"我們不想招待你這個只想點最便宜漢堡的人"。

錢也付了,漢堡也上了,那還是吃吧。漢堡肉餅的份量實在相當迷你,我大略估計,直徑約六公分,厚度最多也就是一公分吧。以牛肉的密度約是每立方英吋0.9盎司,或是每立方公分1.56克。所以這個肉餅的質量上限大約是44克,或是1.5盎司。這麼小的肉片當然也就不可能有任何熟度的差別,因為只可能是全熟。上面又加了一片起士片,所以吃起來基本上全是起士的味道,幾乎吃不出漢堡肉。更悲慘的,上下兩片漢堡麵包都是極厚無比,所以與其說是吃漢堡,不如說是吃麵包夾起士,附上一點牛肉餡(而且根據菜單,還是純手工的)。

盤邊另外還有17根薯條,還有一片薄如蟬翼的酸黃瓜,它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山苦瓜的薄片。當我看到酸黃瓜的時候,我忽然感覺到一種特別的喜感。這個酸黃瓜的切法跟尺寸,單吃也不對,夾漢堡也不對,我幾乎只好對著它傻笑。

一般來說,手工漢堡的對手就是速食店漢堡,所以比較的基準就是麥當勞。說實在,這個漢堡要跟麥當勞的四盎司牛肉堡對打的話,肯定輸到爆炸,因為根本不是同一個水準的對手。這當然勝過麥當勞的起士漢堡(差距不大),但是價格差了不只一截。

後來,我隔壁來了個外國人,看起來應該是點了170的標準尺寸騎士堡。肉片明顯較大,厚度也稍微大一點。盤子上也擺了兩片生菜,還有一片蕃茄。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我也不認為這個符合170的價格。

但是這間餐廳有可能在99元的價位內,做出讓我覺得值得的東西嗎?絕對有可能,而且他們不用特別改變太多東西。他們的正解應該是作成slider,也就是小尺寸漢堡。

以這種尺寸的肉餅,他們根本不應該做成漢堡,而且用這麼大個的漢堡麵包,因為這只會讓整個漢堡看起來虛弱無比。他們唯一的選擇是做成類似肉丸般的小肉餅,然後用奶油餐包般大小的麵包來夾,做成類似slider的形式。起士一樣可以用一片,但是可以切成四份,兩份疊在漢堡上面,兩份疊在漢堡下面。要講究一點,還可以加一點小洋蔥,或是加一片蕃茄切片。這樣看起來質感完全不一樣。

另一個作法是類似漢堡,但是不要用漢堡麵包,而是改用土司,進而變成漢堡三明治。這樣漢堡肉片的厚度跟土司也比較配合。而且以他們的肉餡份量,大概一面也只要四分之一的土司就可以了。不過記得要把土司的邊去掉。

對這家店,我還有什麼想說的嗎?沒了。我說不下去了。我要趕快走人,去隔壁買水煎包吃。

//////////////////////////////

老學校套餐
Kick騎士堡 99

Kick Cafe
臺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16號
Taipei, Taiwan
02 2368 070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Hi John,

怎麽會到了青青國度,會選擇「騎士漢堡」進行尊貴的消費、科學的評價?真真不營養!

吃碗「蚵仔麵線」才善待我們的胃啊!

好久沒聊,可好?回去臺北了?羡慕!

fansi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