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台北市 Gyuho Burger & Fries 牛宝


在台北吃漢堡的選擇似乎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越來越多漢堡店標榜所用的牛肉品質,所以當店家標榜他們的漢堡是用和牛來做,這似乎並不令人意外。

位於忠孝新生站附近的牛宝(或是Gyuho)便是標榜他們的漢堡肉是由紐西蘭和牛製作而成。但是看到他們菜單上的價格,這個價格約略與burger ray相當,遠低於burger fix,看起來是頗為划算的價格。那麼吃起來呢?

我點了一份和牛漢堡套餐,也就是他們最基本的套餐,說穿了就是起士漢堡加薯條跟飲料。由於我也搞不清楚的理由,我的飲料就從可樂升級成了泰國的Singha啤酒。總之點完餐付完錢後,我就拿著我的啤酒上樓等漢堡了。

樓上的店面位子並不多,光線有些昏暗,不過其實滿舒服的,相當適合一個人坐著休息一下,喝點啤酒吃個漢堡。牆上的兩台電視放著西洋音樂台。音樂台放的西洋流行歌還不錯,一看居然是NAT GEO MUSIC,國家地理頻道的音樂台!真是長見識了,第一次知道國家地理頻道也有音樂台。

拿啤酒配音樂台畢竟比不上拿啤酒配漢堡,所幸我的漢堡很快就出場了。盤子上桌的時候,說實在,看起來很美國。一個中等尺寸的漢堡,配上一大份又熱又脆的薯條。

再看看漢堡。漢堡肉餅部份厚度大約是一公分左右,所以顯然是壓得較扁的肉餅。選用的麵包個頭偏小,所以看起來居然有一大圈肉餅可以出現在麵包外側。這部份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不過漢堡內層的排列順序就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了。由上至下是麵包,起士,漢堡,蕃茄,洋蔥,生菜。我個人偏好肉餅放最下層與麵包直接接觸。為什麼?因為肉餅與下層麵包直接接觸的話,漢堡的肉汁可以被下層的麵包直接吸收,而不會流的到處都是。這是非常小的細節,不過大部分的漢堡店都不會注意到。為了這個小問題,我自己重新調整了漢堡的順序。這個部份在我第二次去的時候,有特別跟店員註明,問題就解決了。

先單吃漢堡肉,似乎是比一般的漢堡肉帶有多一點的脂肪,但卻沒有特別多的肉汁。如果不是看了菜單知道這是紐西蘭和牛,這似乎無法分辨跟一般牛肉肉餅的差異。當然另一個問題是肉餅厚度。當肉餅被壓製到厚度只有一公分左右,其實大概煎出來的熟度最少也是七分熟了。這也的確是這塊肉餅的熟度,最少七分,最多應該有超過九分以上的程度。所以在這種狀況下,再好的牛肉大概都無用武之處。所幸肉餅雖然略乾,不過還是足夠柔軟,搭上生菜及蕃茄,口感相對清爽。到後半個漢堡,我直接先把蕃茄跟生菜吃掉,只留麵包與肉餅跟起士的組合。肉餅的鬆軟程度跟麵包頗為配合,而下層麵包上面塗著美乃滋跟蕃茄醬的組合,還混有一些酸黃瓜丁,似乎有種塔塔醬的感覺。

當我用餐結束下樓的時候,我看到廚房拿著好幾大塊的完整牛肉,然後廚房內部有著不少球的牛絞肉,顯然這些都是即將成為漢堡的內餡。從員工回答我問題的聲調,他們對這些材料應該相當驕傲,因為口氣充滿信心。

不過從今天的漢堡成果跟他們煎熟前的漢堡肉餡看來,他們的成果不應該只有如此。以漢堡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肉餅。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建議他們肉餅不要壓的太扁,大約略壓至厚度為2-2.5公分左右即可,也就是比目前的厚度再多一倍。這樣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漢堡肉餅的尺寸可以略為縮小,大約跟麵包大小相當,甚至略小一點。當然略小於漢堡可能對賣相有所影響,但更重要的,是它會對味道有很大的提昇。因為厚度變厚,廚房可以更容易控制漢堡的熟度,也就是他們可以做出五分熟的漢堡。如果他們的材料是油脂豐富的和牛,那麼五分熟的口感應該會比目前這種七分以上的熟度好上不只一級。

後來我就回來吃了幾次,品質有顯著提昇,肉餅軟嫩多汁,甚至可以請他們漢堡肉不要煎的太熟,這時的漢堡就接近我理想中的樣子,堪稱物美價廉。

以套餐的價格218來看,薯條份量豐富,而且飲料升級成啤酒,儘管漢堡雖然吃不出和牛的差異性,但是品質相當不錯,所以是相當划算的價格。起碼對我而言,這個的吸引力遠大於burger fix。我會再來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已經回去吃了很多次了。

////////////////////////////////////
和牛漢堡套餐 (218)
Classic 5oz Wagyu Burger

Gyuho Burger & Fries 牛宝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2-3號1樓
(02)2321-9299
週一至週六 11:30~15:00 17:30~21:30
週日 11:30~15:00

相關連結
台北市 Phat Burger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4/phat-burger.html

台北市 Burger Fix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5/burger-fix-taipei.html

台北市 Burger Ray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7/burger-ray.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