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台北市 Burger Fix

Burger Fix是國賓飯店所推出的另一個餐廳品牌,顧名思義,這是個專賣漢堡的地方。這間Burger Fix 5/20號正式開幕,但是開幕前就已經活動頻頻,在FB請人試吃,也請了記者試吃寫新聞。無論如何,一切的一切都在開幕當天見真章。


所以我今天(5/20)也去看看這間這麼熱門的漢堡店究竟如何。店面就位於敦南誠品附近,裝潢相對簡單,相當適合漢堡這種用餐感覺相對輕鬆的料理。

既然這間的店名是Burger Fix,那麼我的目標就專注在他們的漢堡上。我點的是他們的一號餐,有一個漢堡,一份薯條,還有一杯可樂。點菜後約五分鐘左右拿到漢堡。漢堡個頭中等。漢堡內有肉餅,一片蕃茄,還有一片萵苣葉,沒有蕃茄醬,芥末,也沒有酸黃瓜,是個相當單純的漢堡。

一拿起漢堡,首先注意到的是他們的麵包相當軟,軟到輕輕一碰就會變形的感覺。當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最特別的口感其實也是由麵包所提供的,因為帶有獨特的彈性,帶有特殊的Q度。這在我吃過的漢堡裡面(價位從一個三十台幣到一個三十美金)這是第一次吃到用這種口感的麵包做成的漢堡。

但是漢堡的主角畢竟不是麵包,而是肉餅。我吃到的這個漢堡,牛肉餅的部份我很難給予太多的好評。簡單的說,這塊肉餅已經全熟,基本上完全失去牛肉的肉汁,吃起來與肉渣無異。用英文的說法,就是"cook to death"。我在他們的開放式櫥窗前面看了一下,他們的肉餅事先做成一團一團的絞肉,然後上了煎版之後才壓平。這可能就是他們失敗的關鍵。因為當他們的員工把鐵板上正在間的肉餅壓扁的時候,所有肉汁也跟著全部擠出來,然後接近鐵板的那面也就順便煎過頭,造成最悲慘的結果。以這種煎法,用上再好的牛肉也是回天乏術。

而且根據他們的廣告,他們的肉餅重量約四盎司,如果要讓肉餅有著一定的厚度,那個頭肯定不會大,而無法跟麵包的大小匹配,所以他們選擇做成跟麵包大小相當的肉餅,而犧牲了肉餅的厚度,當然也跟著犧牲了肉汁等一切美味的關鍵。沒有足夠的厚度,就不可能保留足夠的肉汁。

至於薯條,他們偏好的是較軟的口感,馬鈴薯相當鬆軟。可樂就是一般的汽水機可樂。

我想一份組合餐索價255在台北的美式漢堡店中,大概不算是特別高的價位。以國賓飯店的名聲,他們應該可以做出更好的漢堡。至少目前還沒有。


////////////////////////////////////////////////////////////
經典牛肉堡組合餐255

Burger Fix
02-2751-6628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5號





全熟的肉餅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