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豬跳舞

藏身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巷弄的"豬跳舞",門口擺著一隻近乎全比例的完整的黑豬模型。所以似乎是對豬肉相當有心得的一間店。這是我對店家的第一印象。

被門口的黑豬模型拐進來之後,菜單裡面的確有不少豬肉料理。快速掃描菜單之後,看到一道罕見的組合:豬舌燉飯。所以我的午餐就決定來試試這個。

豬舌燉飯和常見的義大利燉飯接近卻又不太一樣。接近的部份是米粒一樣略微帶生而有嚼勁,但是起士加入的份量並不多,只是作為些許調味點綴而已。從結果看來,似乎比較接近是先用紅酒燉牛肉的方法先來燉豬舌,接著用燉出來的醬汁來煮這份燉飯,所以燉飯保留了相當大程度的肉香。

既然稱為豬舌燉飯,主角自然是燉的軟嫩的豬舌。我猜應該是先整塊煮至入味軟嫩後取出,放涼後切塊,要煮燉飯的時候再加入。為了增加口感,這份燉飯裡面似乎還加入了一些切絲的豬耳朵,所以偶爾會有一些硬而脆的口感。

除了豬舌之外,燉飯裡還加入了至少三種菇:杏鮑菇,新鮮香菇,鴻喜菇。三種菇軟嫩的口感跟燉飯相當配合。除此之外,還加入了少許的羅勒跟蒔蘿,同時也給燉飯增加了新鮮的香味,所以儘管這份燉飯的口味較為厚重,但還是可以很輕易的吃完。事實上如果把這份燉飯的豬舌去掉,多加一些菇類,這一樣也會是一份相當成功的燉飯。

我注意到他們的菜單中有烤全羊腿,也有烤乳豬,都是要事先預定的菜色。我問了服務生,大約可以供8-12人食用。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對這間"豬跳舞"頗有信心。就算沒有機會吃到這兩個超大型菜色,我也會再來一兩次,甚至帶朋友一起過來。

//////////////////////////

鄉村風豬舌燉飯(340)
經典老菜由"豬跳舞"來呈現,也是台北米食料理比賽冠軍的代表作喔

豬跳舞
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本店不接受網路訂位)
+886 2 2731 646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