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6

Trattoria di Primo

我最近吃了不少義大利菜,接著就有朋友推薦我來這間Trattoria di Primo試試。所以就找一位朋友一起來聊天吃飯。

等朋友過來之前,我先在餐廳逛了一圈。主要是因為這間餐廳有賣一些火腿跟起士,然後他們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可以四處走走看看。餐廳裡面有個烤pizza的爐子,看起來是燒瓦斯的。

既然店裡有個爐子,可以想見菜單中含了不少可以發揮烤爐特性的菜色,例如pizza,焗烤等。前菜裡面也有不少會用到烤爐的菜色。我們的前菜是窯燒培根檸檬雞肉。上桌的時候,雞肉放在一個小鐵鍋上。所以我猜這道菜應該是先用小鐵鍋煎了義大利培根pancetta之後,把培根的脂肪逼出。接著煎雞大腿肉,最後整個小鐵鍋放進窯爐中做最後的加熱。吃起來雞肉頗嫩,而且帶有相當多的培根脂肪香味。Pancetta切得相當厚,接近有0.5公分,但是口感相當柔軟,品質相當好。搭配有芥茉子可以略為除去油膩感,檸檬奶油的酸味不很明顯,所以沒有發揮太多清爽口感的效果。或許只加檸檬汁會好一些。不過如果他們有附麵包的話,盤底的培根肉汁跟奶油,應該可以很適合用麵包沾著吃。

接著的羅勒墨魚扁平麵,分量不少,而特別的是吃到嘴裡,醬汁的味道頗為濃厚。他們的墨魚墨汁醬加了打碎的鯷魚,可以補足墨魚墨汁醬的海鮮味,但是濃厚的醬汁口感應該是加了奶油所造成的,所以他們並不打算走相對清爽的路線。不過濃厚也有濃厚的好處,尤其是冬天,大家會相對喜歡味道濃重的東西。

最後是pizza。餐廳提供雙拼的選擇,也就是一個pizza做成兩種口味。我們選了阿布魯佐慢烤豬肉跟意式香腸牛菌菇 。說實在,這兩種我沒辦法分出有明顯的不同。我隱約可以吃出牛肝菌(porcini)的味道,不過並不明顯。我對他們的意式香腸肉餡反而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他們放在pizza上面的起士口感也很好。他們的pizza派皮並不是走薄脆路線,而是薄而有彈性,甚至稍微有些軟。對這種薄皮的pizza來說,我會比較希望他們一烤好就馬上切好,然後趁熱上桌,而不要先上桌再在桌邊切片,因為這樣會相對耽擱時間,讓已經很薄的pizza麵皮變軟。

他們的甜點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一份是mascarpone起士配葡萄乾,另一份是salami 巧克力。Mascarpone通常被用作cannoli的內餡,但是這次是拿來單吃。餐廳把mascarpone扮上葡萄乾,讓葡萄乾的甜酸跟mascarpone的脂肪相互交融,味道相當豐富。如果可以配上一杯葡萄酒就更好了。

而salami巧克力並不是用意式臘腸做的,而是切開後的斷面看起來很像意式臘腸。主角是巧克力,裡面加了些堅果跟餅乾,所以也是一口可以有著多種口感。只是這種做法多少會讓裡面的餅乾較為不酥脆,甚至軟掉。不過整體而言,這是相當有創意的做法,而且名稱也很有意思。

從菜單看來,他們的菜色是走比較花俏的路線,以配料多樣取勝,這點從他們的義大利麵跟pizza可以看出來。而他們的菜單有起士盤,下次有機會應該要來試試看。

窯燒培根檸檬雞肉 (360)
Pollo al Fomo con Pancetta e Limone
Roast Chicken, Bacon, Mustard Seed, Lemon Butter Sauce

羅勒墨魚扁平麵 (420)
Linguine al Nero di Seppia "Primo"
Linguine, Calamari, Anchovy, Garlic, Tomoto, Chili,

Basil with Squaid Ink Sauce

雙味比薩 (500)
阿布魯佐慢烤豬肉 Arrosto di Maiale
Slow-Grilled Pork, Talegio, Mozzarlla, Havarti, Argula,

Tomato Sauce
意式香腸牛菌菇 Porcini al Salsiccia
Porchini, Mixed Mushroom, Home-Made Sausage Meat,

Rosemary, Tomato Sauce

Mascarpone

Salami chocolate

Trattoria di Primo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1樓
02 2711 172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ohn Chin-Hao Chen 您好,

我們很喜歡您的 『Trattoria di Primo』 此篇分享,希望在下期的 NOM Magazine Issue No. 39( 9月9日 )中做為本週推薦。如果有任何問題,也麻煩您與我聯繫。

NOM Magazine 是一週一刊非盈利主導的網路雜誌,每間餐廳都會 feature 編輯推薦的作者。同時,清楚註明作者部落格名稱以及透過引言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網站,我們單純推薦好餐廳好作家,目標是提供更良好的飲食生態,以及更便利的口袋名單。 歡迎參觀 http://nommagazine.com/

Best regards,

Naomi Chen
naomi@nommagazine.com
Editor at Nommagazine.com
We believe in fresh ingredients, authentic, and tasty food should be our life essentials. And we're just doing our part by spreading the good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