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Phat Burger

Phat Burger的名稱看起來幾乎有種越南名稱的感覺,但是唸起來卻是直截了當,就是"fat burger"的意思。

位於松菸旁邊的Phat Burger從2010年營業至今。在台北市這個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裡,這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它的生意至今依舊相當好,以我到的這天為例,晚上六點開門,五點五十的時候門口就排了大約十個人,六點開門後不到十分鐘,整間店基本上就已經坐滿客人。

這間餐廳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賣漢堡:牛肉漢堡跟雞肉漢堡兩大類。所有種類的漢堡基本上大同小異,就只差在配料的搭配不同而已。點套餐的話可以在薯條,薯塊,薯餅中選一種當配菜,還有可口可樂系列罐裝冷飲任飲。這部份倒是比較特別,因為他們就是給你一個杯子,另外給你一瓶鋁罐飲料。喝完再要一罐就是續杯了。

我點的是他們基本款的漢堡,也就是培根起士堡。當漢堡上桌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他們的漢堡肉餅大小有特別設計過,因為我很少看到有漢堡的牛肉餅跟他們的漢堡麵包大小完全一致的。這表示他們有特別設計過牛肉餅的大小來配合他們的麵包。

從厚度上來看,肉餅大約佔漢堡厚度的三分之一,兩片麵包約各佔三分之一,所以相當平均。肉餅下面墊了片生菜,上面鋪著一片起士跟幾片煎過的培根。生菜,蕃茄,洋蔥絲跟酸黃瓜放在盤子邊,另外還有一份薯條。我喜歡他們把生菜放到旁邊,這樣我可以單純的只吃夾肉的漢堡,這也是我認為是吃漢堡最好的方法。

他們的麵包相當鬆軟,漢堡肉餅嫩而有彈性,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過他們的肉餅至少在我吃的這份裡面,煎到近乎全熟。不過他們在點菜的時候也沒有問我漢堡的熟度,所以我猜他們的預設熟度就是全熟?事實上,漢堡就像牛排一樣,基本上也是五分熟就好。他們的肉餅除了用鹽跟胡椒調味之外,還在裡面加入了一些切的極碎的洋蔥末,所以吃起來有些特別的甜味。事實上這個漢堡的肉餅吃起來的確不像純牛肉所製成,當我最後單吃肉餅的時候,覺得口感跟味道反而有些像是我在美國常吃的義大利肉丸Meat ball的口感。

漢堡肉餅上面有著起士跟培根。他們的培根只是略為煎過,所以吃起來依舊軟嫩,味道也不錯,不論口感跟味道,都跟相當柔軟的肉餅可以搭配。但是對培根漢堡來說,這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培根有筋,所以咬下去的時候不一定能夠直接咬斷培根,所以會發生麵包跟肉餅都已經一口咬斷,但是還要繼續跟培根糾纏一下的狀況。如果今天是煎到酥脆的培根,那就沒有這種問題,肯定一咬就碎,而且可以為鬆軟的漢堡增加酥脆的口感,一舉兩得。

平心而論,這個漢堡的軟嫩度,跟麵包的搭配,在我看來都是很不錯的組合比例,當然如果把培根拿掉,說不定會更為加分。唯一意外的是肉餅的口感吃起來像義大利肉丸,這是意外中的意外。

////////////////////////////////////////////////
基本就很PHAT (套餐 250)
Traditional PHAT
牛肉餅,培根片,起司
(套餐付薯條跟飲料)

Phat Burge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2-1號
電話:(02)8787-875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