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2015/04/06 北市交:殷巴爾指揮馬勒第三

馬勒第三是管弦樂團主要曲目裡面,演出時間最長的單一作品,幾乎需要一百分鐘。所以只要演出這首曲子,不管是對指揮,對樂團,甚至對聽眾都是很大的挑戰。

不過這對今天的指揮Inbal而言,一點也不是問題。他這次客席指揮北市交演出馬勒第三,看起來根本是舉重若輕,如果不說破,根本無法想像Inbal已經79歲了。

從今天的節目單知道,北市交至少找了超過三十位協演人員,把整個舞台坐的滿滿,由此也可以以想見此曲的編制。當然除了樂團,還有一位女低音獨唱,外加一個兒童合唱團跟一個女聲合唱。

Inbal的第一樂章應該是我聽過最快最刺激的。不過快雖快,每個細節都還是聽得很清楚。尤其是許多大鼓的獨奏,是在CD裡面不容易聽到的。事實上,我覺得北市交今天是火力全開,就算是多了一堆協演人員,聽起來基本上還是相當整齊,銅管也是狀況相當好。只是到了第六樂章,似乎銅管有些氣力放盡,開始出現一些狀況。不過整體而言,北市交今天是火力全開,精氣神兼備。


馬勒:D小調第三號交響曲

指揮:Eliahu Inbal
女中音:翁若珮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合唱團
臺北市立西松國小小羔羊合唱團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