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

忘記為什麼想吃德國豬腳了。我在美國十年,德國豬腳似乎一次也沒吃過。結果有天在FB提到這件事,問問大家建議去哪邊吃德國豬腳,不少人都推薦歐嬤烏蘇拉,所以就這麼樣過來了。

事實上,歐嬤烏蘇拉的前身是台大附近的黑森林餐廳。如果是黑森林的話,那就是我過去相當熟悉的地方。不過再怎麼熟悉,最後一次去黑森林大概也都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位在永康街巷弄中的歐嬤烏蘇拉,外觀看起來的確有幾分德國餐廳的感覺,尤其是外面的小庭院還加了一些餐桌,感覺在天氣好的時候相當適合在室外用餐。餐廳的前三分之一賣麵包跟蛋糕,餐廳在後面三分之二的部份。

來的主要目的是吃德國豬腳,我們另外還點了德式香腸總匯跟維也納酥炸小牛排。大份的德國豬腳,上桌時已經去骨切塊,相當容易分食。烤德國豬腳的魅力在於一個豬腳有著至少三種完全不同的口感。首先是豬腳的外皮。外皮酥脆而不硬,不會有堅如鐵石,切不斷咬不動的尷尬狀況。接著是表皮下面的組織,帶有膠質,有著相當滑膩的口感。最後則是豬腳的肉質部份,相當軟嫩而有味,雖然是用烤的,但是卻一點也不會乾硬無味,的確是招牌料理。盤邊還有一小份馬鈴薯泥跟一小份德國酸菜。如果德國酸菜份量可以多一倍就更好了。

德式香腸總匯一共有四根香腸還有一片巴伐利亞肉排。當天的四根香腸跟菜單所標明的種類不同。四種香腸的風味各異,而且切開後依舊相當多汁而不乾澀。另外還有一片巴伐利亞肉排,吃起來像是用香腸肉做成的meatloaf。以一人份來說,份量應該是足夠了,但是要找到這麼愛吃香腸的人大概不太容易(其實我可以),可能兩三個人分食會好一點。

而維也納酥炸小牛排就沒有那麼令人滿意了。從德文Wiener Kalbsschnitzel看來,這應該跟Wiener Schnitzel,也就是傳統的維也納炸豬排相當類似,就算是把豬排換成小牛排也不應該差太遠,不過結果的確是差了相當遠。關鍵的問題之一是肉排太薄,麵包粉太厚。油炸的主菜再加上炸薯條作為配菜,這就讓人吃的更辛苦了。

主菜上桌前有沙拉,蘑菇湯跟麵包。沙拉新鮮,蘑菇湯味道濃厚。最好的部份是麵包。我們至少吃到了三種不同種類的麵包,雖說都是傳統黑麥麵包,但卻不像真正德式麵包般的乾冷堅硬。如果不是每人限續麵包一次,我們可能會吃掉不少麵包。麵包的沾醬也不只是單純的奶油,而是店家特製的不同味道的沾醬。我們吃到了六種口味,六種風味有甜有鹹,各有特色。這些沾醬事實上不需要沾麵包,單吃也好吃。

餐後有附飲料跟蛋糕。無論是黑森林蛋糕,蘋果派,或是紳士蛋糕,都是走扎實而單純的路線。最特別的是紳士蛋糕,居然是八層蛋糕疊合在一起的,非常有趣。

所以歐嬤烏蘇拉的德國豬腳的確相當好吃,如果是首次拜訪,絕對值得一嘗。如果是二人拜訪,那麼加點一個香腸總匯後,兩人相互分享應該會相當滿意。三人以上的話,的確是該再點個其他主菜,但是我不建議維也納酥炸小牛排。

/////////////////////////////////////////////////////
維也納酥炸小牛排佐炸薯條 (520)
Wiener Kalbsschnitzel mit Pommes frites
Veal schnitzel Vienna style with French Fries

德式香腸總匯(原味煎腸、起司腸、創意辣味腸、白腸、巴伐利亞肉排 搭配德式麵包、德式酸菜與酸黃瓜) (620)
Wurstteller: 4 verschiedene Sorten Wurst mit Brot, Sauerkraut und Essiggurken
Sausage plate: 4 kinds of sausage with bread, sauerkraut & pickle

德國香烤啤酒豬腳大餐: 德國豬腳佐酸菜與馬鈴薯泥 (大, 750)
Deutsche Schweinshaxe mit Sauerkraut (kleiner teller/großer teller)
German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 (small plate/big plate)

餐點皆包括: 德式濃湯、德式麵包(每人可續一次)與三種抹醬、生菜沙拉(可選沙拉醬: 水果優格醬、凱薩醬、蜂蜜芥末醬或油醋醬)、德式蛋糕(80元以內)、咖啡/紅茶/德國有機花草茶/水果醋。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
http://www.oma-de.com/store/ins.php?index_id=1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02-2392-2447

相關文章
2015/06/07
台北市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大安店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6/blog-post.html








 紳士蛋糕


黑森林蛋糕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