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六十年的舊陳皮

剛剛在作家蔡珠兒的臉書頁上看到她拍的一張照片,"六十年舊陳皮,$10000/兩"。一兩一萬港幣。

一兩的陳皮,約略就是一片左右。一片五萬台幣,盛惠。

這種老陳皮我在電視上看過一次,是蔡瀾主持的"蔡瀾嘆名菜",去採訪鏞記酒家的倉庫。裡面幾十年的老陳皮一麻袋一麻袋的放著。

根據鏞記自己的說法,他們自己用的是一斤2000港幣的三十年陳皮。當然,這個也夠久了,稱為陳皮是當之無愧。六十年的老陳皮?鏞記自己是當作鎮店之寶了。

說實在,這種六十年的老陳皮現在基本上是吃掉就沒了。原因之一當然是老東西吃掉一份就是少一份。原因之二是即便你有耐心把陳皮放上六十年,以現在種橘子的方法,過程中弄了這麼多農藥,你敢直接吃這些橘子皮嗎?

所以,有些東西就是遲早會變成傳說中的味道,就像六十年的老陳皮一樣。

香港蘋果日報 2011/11/22 鏞記紅豆沙用每斤 $2000陳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11122/1582343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