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台北市 瑪德蓮咖啡


位於公館金石堂旁邊的瑪德蓮咖啡因為交通方便,餐點不錯,價格也合理,所以是我平常要約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常去的地方。這次跟朋友約在這邊吃午餐,想不到居然吃到這幾年來最特別的一道菜,只是很可惜,不是好的那種。

我第一次來瑪德蓮吃的午餐是正統的套餐,有沙拉,有湯,主菜,甜點跟咖啡。現在他們改成了早午餐形式。我從三種主菜中選了"酪梨柳橙紙包魚"。為什麼選這個?因為這道菜最"特別"。用很直白的話就是很奇怪。

整份餐點除了咖啡跟瑪德連蛋糕之外,都用一個托盤一次端出來。說實在,整個托盤裝的滿滿的,看起來頗為豐盛。不過對我來說,重點只有一個,就是那道"酪梨柳橙紙包魚"。

為什麼我對這道菜很有興趣,因為很簡單,基本上在西餐裡面,酪梨是不加熱的。絕大多數用到酪梨的菜色都是拿來作沙拉或是涼拌,極少數情況會把酪梨拿去烤。所以我很好奇他們要怎麼在這道菜裡面用酪梨。

基本上紙包魚就是用這種油紙把魚跟調味料包起來,然後放到烤箱裡面烤熟。某種程度上,這就像是西洋版的蒸魚。

這次這道菜的外觀就很特別。魚肉放在用油紙作的容器裡,上面放著切片的柳橙跟酪梨。魚肉的旁邊有著一大堆黃色的醬汁。嘗了一下,有著很濃的柳丁汁的味道,基本上我猜廚房應該把柳橙汁直接當作蒸魚的醬汁,然後加入了一些鹽跟蒔蘿調味。魚肉上面的柳橙片跟酪梨片,吃起來有加熱過的感覺。加熱過的酪梨片吃起來口感很奇怪,比平常的酪梨更軟,而且酪梨特有的腥味又更為加強,而且附上了一些柳橙的味道。更糟的是酪梨的味道也附在了相當清淡的魚肉上。而魚肉則是有著酪梨的味道,柳橙的甜味,是相當奇怪的組合。而紙包裡面的湯汁又極多無比,多到我不但可以沾完兩片麵包,還可以拿湯匙舀來喝。說實在,有著魚味的鹹味柳橙汁不是太有趣。這不是醬汁,也不是湯汁,就是整個怪異的組合。如果一定要把柳橙汁跟魚結合在一起的話,我想把柳橙汁單獨濃縮做成相對濃稠的醬汁,突顯柳橙甜味跟酸味,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所以我對這道"酪梨柳橙紙包魚"的評語只有一句話:溺死在柳橙汁裡的魚。

餐盤上的其他品項的表現就好的非常多。炒蛋滑嫩,培根雖然不是走酥脆路線,但也鹹香夠味。薯條上淋了些松露油,雖然不夠熱脆,不過也有著一些松露香味。沙拉新鮮,作為甜點的奶酪香味十足。最好的是那杯新鮮果汁,雖然沒有專心分辨出裡面有哪些水果,不過從我打過幾百杯果汁的經驗,這個應該是水果含量相當足的純汁。

說實在,整份餐點除了柳橙酪梨紙包魚之外,都是相當不錯的晨午餐菜色。只是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老闆娘會同意讓這道菜出現在菜單上呢?

可以來杯柳橙汁,讓我好好想一下嗎?

/////////////////////////////////
相關閱讀
2015/02/08 Cafe Madeleine 瑪德蓮書店咖啡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2/cafe-madeleine.html

/////////////////////////////////
晨午餐 300

歐姆炒蛋
培根
酪梨柳橙紙包魚
藜麥生菜沙拉
麵包
自製甜點
現搾新鮮果汁
瑪德蓮蛋糕
咖啡

瑪德蓮書店咖啡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2號
02 2365 598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