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台北市 上上咖啡


如果到中山堂去走走的話,有很大的機會會在中山堂的對面看到這間上上咖啡。門口的招牌寫著「羅宋湯、三明治」、"since 1978"。1978年就開始賣羅宋湯的話,那這就是超級老字號了。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聽過他們的大名,只是一次週末正好在中山堂看演出,原本想進去吃晚餐,想不到他們週末只營業到六點,所以只好暫時作罷。想不到過沒幾天,又要到中山堂看演出,這次剛好是週間,所以終於有機會親身試試。

店內裝潢相當老派,燈光也是溫暖的暗黃色,看起來就相當舒服,是老派咖啡店的感覺。坐下之後,老闆送上菜單。不過事實上,我在進門之前就已經決定好我的餐點,當然是羅宋湯。除了羅宋湯之外,還附了一份大蒜麵包,一杯咖啡。

當服務生送上羅宋湯的時候,真的把我嚇了一跳:整大碗滿滿都是料,多到滿出碗外。這種料多豐富的湯,說實在,還真的不常見。

羅宋湯的材料很簡單,牛肉,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蕃茄。加在一起慢慢煮,自然就會好吃。湯裡的材料因為燉煮過的關係,基本上口感都相當軟嫩,只是高麗菜還維持著相當的口感。湯頭喝起來相當舒服,天冷的台北夜裡喝上一碗,配著現烤的大蒜奶油麵包,全身都溫暖了起來。

不過仔細喝的話,會發現湯裡有一種溫柔的甜香味,把整鍋湯的香味淡淡的聯繫在一起。原來是肉桂的香味,賦予了這份羅宋湯微妙的風味。

飯後還有一份飲料。我選了熱的上上咖啡。咖啡相當不錯。不過當我看著店內其他客人點的飲料時,我注意到冰咖啡的玻璃杯外面還有著相當漂亮的銅製雕花裝飾,看起來真是漂亮。

羅宋湯在台灣,基本上就是牛肉蕃茄蔬菜湯的同義詞。跟真正俄羅斯的羅宋湯當然是不太一樣的,不過這很重要嗎?不太重要。因地制宜,用心製作的風味對我來說更重要。坐在這個溫暖的咖啡店裡面來一碗羅宋湯,真是冬天夜裡最好的享受啊。

/////////////////////////////////
俄式羅宋湯(牛肉) 240
法國香蒜麵包

上上咖啡
1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5號
02 2314 006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