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基隆市 Piazza 皮耶薩

Piazza原本開在敦南SOGO附近,店面相當小,以賣pizza為主。我在門口看過幾次,等我決定要去吃吃看的時候,他們收了。結果過了很久很久之後,他們又重新開張了,開在基隆。

說實在,搬家搬的有點遠。

雖然搬家搬的遠,他們的老本行似乎沒變,還是以賣pizza為主。而且也加了一些主菜的菜單,變得更像是一間完整的義大利餐廳。

但是我這次來,主要目的是為了他們週末的吃到飽。他們週末的吃到飽很簡單,比薩,義式前菜,飲料甜點無限供應。

這份吃到飽,以主餐部份而言,主角其實只有一位,就是比薩。比薩作的不錯,如果有機會拿到剛出爐的比薩,餅皮鬆而脆,雖然上面的配料不多,但是味道相當不錯,的確是他們拿手的菜色。

但是這也是所有菜色裡面(如果不計額外加價加點部份)唯一的熱食。以一般吃到飽而言,這個熱食的選擇是少了些。而且pizza推出的速度跟量都太慢,一次一盤一種比薩,超過五分鐘以上才推出第二盤差異不大的比薩,以冬天吃飯來說,比薩端出來沒有多久就冷了,台上也沒有保溫燈,冬天吃冷比薩,這不是太有趣的事情。而且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大的一個烤爐,一次就只出一個比薩。那個烤爐一次烤兩個比薩絕對沒問題的。

而前菜部份,基本上都是沙拉。比較好的部份有燻鮭魚,惡魔蛋(蛋黃跟鮪魚醬一起打碎後又填回水煮蛋內),還有章魚海鮮馬鈴薯沙拉。章魚相當軟嫩,是相當不錯的亮點。如果搭他們加價150的啤酒喝到飽,我想我可以拿啤酒配著這幾樣快樂的吃上兩小時。

他們也提供一些義大利麵包。以我吃過的義大利麵包經驗,我以為這些麵包應該是食用前一星期完成的:又乾又硬又冷。這些麵包如果要拿來吃,大概只有一種作法:磨成麵包粉,拿去當炸物的外殼。這麼硬的麵包,是要考驗客人的牙齒嗎?

用餐到一半的時候,廚房推出了一隻烤火雞。如果沒記錯,這是除了比薩之外的唯一的熱食。不過也就是這隻火雞而已。沒有第二隻。或許這是聖誕節應景推出的火雞。這隻火雞烤的不錯,肉質頗嫩。稍微滿足了一下被冷前菜冷麵包冰凍的胃口。

甜點部份, 提拉米蘇跟奶酪不錯。飲料中的紫色蝶豆花檸檬汁顏色相當漂亮,相當討喜。

Piazza最大的特點似乎不在食物上。在我看來,那個佔相當大區域的兒童遊樂區才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我看不少幼稚園等級的小孩在那邊玩的相當開心,所以看來爸媽可以把小孩丟過去,然後在旁邊吃些pizza休息一下。我想他們很有機會可以變成一間相當有吸引力的週末親子餐廳。

只是在這之前,他們要好好規劃一下週末吃到飽的熱食部份。起碼pizza出快一點吧,pizza的上面裝個保溫燈吧。沒有人想在寒冷的冬天吃出爐五分鐘的冷pizza。

///////////////////////////////////
buffet 420

Piazza 皮耶薩
200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
02 2427 633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