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瑞士 日內瓦 Restaurant Auberge de Savièse


瑞士其實不以美食聞名。他們的常見菜色中,大概也只有起士火鍋有著世界級的知名度。所以趁著溫度降到十三度,我就有了個好的藉口去吃起士火鍋。

我到的這間店生意不錯,事實上感覺像是觀光客名店,因為除我之外,至少還有四個美國客人,一對亞洲客人,陸陸續續後面又走進來不少看起來就是被旅行指南帶來的客人。當然,我也是。

點了一個一人份的起士火鍋。火鍋由 80%的gruyere 跟20%的阿爾卑斯gruyere組成。這兩種有什麼差別呢?我不知道,好像只有名稱不一樣。

店家在準備我的乳酪鍋的時候,先送上了一大盆的麵包。這個麵包相當符合瑞士人的性格,又冷又硬。等等乳酪鍋上桌的時候,就把這盆麵包掰成小塊,然後用叉子一塊一塊放進火鍋裡沾著乳酪吃。相當單純,也相當無趣。我對這種冷硬麵包沒有興趣,所以立刻加點了一盆水煮馬鈴薯。無論如何,水煮馬鈴薯一定是新鮮的。

乳酪鍋很快的就上桌了。雖是一人份的份量,但是一個人要吃完實在不太容易,因為整個鑄鐵鍋幾乎都是融化的乳酪。這種乳酪鍋是把乳酪用白酒煮融,所以會帶有一些白酒的味道。店家提供的馬鈴薯是類似finger potato 的種類,小小個,適合沾食。我把馬鈴薯切成適口大小後,沾著乳酪醬吃。融化的乳酪相當黏稠,充滿帶有鹹味的奶香,但是味道不重,不會有特別的乳酪怪嗆味。馬鈴薯相當新鮮,充滿水分,是屬於比較waxy,也就是滑細口感的種類。馬鈴薯跟乳酪是永遠的絕配,雖然只有沾乳酪醬相當無趣,不過不知不覺,我也很輕鬆的吃掉了一盆馬鈴薯。

說實在,這種乳酪火鍋真的相當單調,如果食物可以反應民族性的話,這大概就是瑞士人的寫照:簡單,質樸。不過從補充熱量的角度,這的確相當有效。如果在冬天能夠幾個人分享一鍋起士火鍋,再配上一些白酒,肯定就有足夠的熱量來對抗寒冬了。

//////////////////////////
House cheese fondue 24.-
gruyère 80% and alpine gruyère 20%

Extra basket of boiled potatoes 3.-

Restaurant Auberge de Savièse
Rue des Pâquis 20, 1201 Genève, 瑞士
+41 22 732 83 30
http://www.aubergedesaviese.ch/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