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東京 西新宿 蕎麦 柏木 ふじ家


當我從地鐵站出來,正在煩惱不知道晚上該吃什麼的時候,忽然我看到了這間蕎麥麵店。馬上我的煩惱得到了解答。

更正確的說,我是受到店家門口所貼的牌子 "柚子蕎麥麵"給吸引進去的。當然我看不懂日文,這個名稱是我猜的。

進去之後,服務生招呼我坐在單人座位上。我拿起菜單裝模作樣一下後,然後就請服務生來點菜,用手指點菜。其實我會講柚子yuzu,也會講蕎麥麵soba。其實兩個兜起來應該就是了。yuzu soba?

當蕎麥麵端上桌的時候,蕎麥麵放在竹簍上,醬汁用個小罐裝著,然後另外還有一個杯子,上面還有個蓋子,蓋子上面放了一小堆現磨的山葵。所以想當然,醬汁要自己倒進杯子中。我覺得這樣滿好的,因為我不一定需要這麼多的醬汁,而且真的給一大堆醬汁的話,山葵的味道就顯現不出來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蕎麥麵。當我看到蕎麥麵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嚇一跳,因為跟我平常看到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麵是綠色的,帶有一點透明感。我有聽說過用新鮮蕎麥做成的蕎麥麵會是綠色的,不過我從來沒有真正看過。菜單上說,這個蕎麥麵似乎混入了兩成的柚子,所以聞起來的確很有柚子的清爽香味。

更重要的是蕎麥麵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結實堅硬,如果不說,真的無法我之前吃過的所有蕎麥麵聯想在一起。說實在,比較接近煮的偏硬的冬粉或粉條,甚至說是蒟蒻我大概也會相信了。無論如何,這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的口感。這真是蕎麥麵真正的口感嗎?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個口感很特別是不會錯的。

柚子蕎麥麵 850

蕎麦 柏木 ふじ家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8-5-3
050-3476-554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