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08/19/2011 Trip to Glimmerglass Opera, day 1

聽音樂會很簡單嗎?聽音樂會很輕鬆嗎?我完全不相信。我覺得這次出門簡直像是在搏命演出...


今年年度的暑假音樂節之行的目標是Glimmerglass Opera。這個音樂節我已經想了很多年了,一直都沒去成。沒去成的原因是因為這個音樂節在Cooperstown,離我住的地方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開車要五個小時。不過隨便想都知道,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光是一個曼哈頓就可以堵車堵上兩小時。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出發的打算。趁著目前失業中的狀態,不利用這時候去,明年大概又沒時間去了。所以牙一咬心一橫就買票準備出發了。

原本計畫是早上出門,這樣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慢慢開到第一個休息點Kingston,甚至還可以去聽Bard Festival。不過出發前幾天我才知道,星期五組裡有不能不到的活動,所以出發時間變成晚上六點半。晚上出發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擔心的是路上的天氣預報都顯示會有雷雨,這才是我擔心的。不過石溪到下午六點半都還是出著大太陽,我想大概不會下雨吧。

出發之後,基本上一路相當順暢。當我到了Whiteston bridge的時候,天上開始烏雲密佈,接著下雨,然後有著相當多的閃電。我這輩子應該很少有機會直擊這麼多的閃電。只是很不幸,我現在在開車,實在沒有那種心情來欣賞這種景色。

一路向北開,路上的狀況也越來越糟糕。一開始是逐漸堵車,接著雨越下越大,在加上閃電打雷,我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台灣的天氣預報總是要人颱風天不要在外面開車。今天的雨就像颱風天一樣,雨刷有跟沒有一樣,能見度極低無比。再加上又是晚上,整個過程實在是開到頭皮發麻。

我一邊開就一邊想,我沒試跑這麼遠來聽音樂會做什麼,而且還要在這種鳥天氣裡面開車開這麼久,實在是自己找自己麻煩。

這種天氣唯一的好處是大家都開很慢,然後不會有人跟你搶車道。大家光是看前面的路都來不及了,沒人有心情來搶車道。

在開車的時候,原本一開始是在聽梅湘的Turangalila交響曲,上次這首曲子在台灣演出的時候被翻成了愛之交響曲,不過今天在車上聽,這比較接近迷幻藥交響曲...

聽完梅湘,在大雨之中我忽然想聽理查史特勞斯的四首最後的歌。後來想一想,這種天氣聽這個實在不太好,所以改變主意,打開廣播,聽著洋基的比賽往北開去。

還好這場大雨大概持續了一小時,接著我就離開了暴雨區域。一路上到Kingston都相當順暢。到了旅館,先到隔壁的Diner外帶了一盒雞翅,又把中午的沙拉拿出來,加上一瓶啤酒就是相當豐盛的晚餐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