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Lincoln Ristorante, New York, New York

當林肯中心重新整修之後,位於Avery Fisher Hall 西邊的空地變成了一個人造的斜坡,可以做為小舞台,也可以讓人躺著休息。而斜坡的下方則成為的一家亮麗的新餐廳,Lincoln Restaurant。

這家店2010年開幕的時候就已經引起了一陣轟動,因為主廚Jonathan Benno是從紐約最頂級的餐廳Per Se挖來的。所以自然讓人有很高的期待。不過當我看過紐約時報的評論然後又看過他們的菜單之後,我的心裡就有了戒心,因為價格實在很恐怖。我有次跟我老闆聊到這家店,老闆點點頭表示他也認同我說的,有名而且貴...

說實在我沒有打算這麼快就來吃這家餐廳,不過聽完音樂會之後,友人忽然發現了這家餐廳,那...就去吃吧。反正這種事情也是要些衝動的。因為是晚上十點左右,所以餐廳客人相對少些,不需要訂位就直接有位子。這家店從喝水開始,氣泡水一人四塊錢,就開始顯現出不凡的價格。在看菜單的時候送上麵包跟麵包棒,當然都是好吃的麵包。友人點了杯氣泡酒LAMBRUSCO SECCO Ca’Montanari ‘Opera’ 2009 (Emilia-Romagna) (14),我也點了一樣的。我們兩個都不會點,挑這杯opera多少跟我們剛聽完音樂會有關吧。接著我們各點了盤義大利麵。我點的是LINGUINE ALLE VONGOLE (LITTLENECK AND RAZOR CLAMS,SHISHITO PEPPERS, PANCETTA, 24),友人則點了TAGLIATELLE VERDI AL RAGÚ BOLOGNESE (VEAL, PORK AND BEEF, PARMIGIANO-REGGIANO, 22)。我開玩笑說,喝了叫opera的葡萄酒,當然要點個以Verdi(義大利歌劇作曲家)為名的義大利麵。

當酒上來的時候,我一開始有點傻眼,因為我以為這應該是金黃色的氣泡酒,想不到居然是紅色的氣泡酒。不過味道很好,在涼爽的夏天室外喝這個,也是很有趣的經驗。接著的主菜,果然是份量不大的一盤,不過相當漂亮。麵的口感結實,所有的海鮮都相當新鮮彈牙,是相當好吃的一盤義大利麵,再給我一盤我也會吃完(當然,因為份量不大,所以當然可以再吃掉一盤)。不過說實在,一盤24實在是相當不便宜。

吃完之後,我們又各點了杯capuccino(5)。不過還好有這杯咖啡,我才能順利醒著坐火車回家。

平心而論,這家店的菜的確相當好吃,服務也是頂級的,說是花六十塊錢當兩小時的大爺也不為過。不過食物實在是不便宜。我恐怕很難拿這家店來招待朋友,不過有重大喜事倒是可以來這邊慶祝一下。

Lincoln Ristorante
http://www.lincolnristorante.com/
142 We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
(212) 359-6500

New York Times 2011/11/24: Because the Fat Lady Has to Eat
http://www.nytimes.com/2010/11/24/dining/reviews/24rest.html?scp=3&sq=lincoln%20%20restaurant&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