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08/20/2011 Trip to Glimmerglass Opera, day 2

早上其實很想再多睡一些,不過居然還是七點多就自己醒來了,看來這似乎就是我睡到自然醒的極限。不過早起也好,因為還要開上很久才會到Cooperstown...


從Kingston開到Cooperstown只要短短的兩小時,大概100英里左右。照最簡單的想法,應該是一路開著高速公路,開到一半再換另外一條,然後最後一小段距離下高速公路到達目的地。這是有地圖的人的開法。我有GPS,所以當然是讓GPS帶路。GPS設定的方式是最短時間,結果GPS就帶著我走遍紐約上州各種鄉間小路...

這當然跟我的目標差很遠,因為我要趕著一點以前到目的地好來得及聽一點半的歌劇。這種鄉下小路在不趕時間的時候很好,這種時候實在不太適合。不過我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那就這樣吧。不過這樣開也不錯,沿路都是鄉下農村,看了不少山跟田。不過更讚的是路上經過很多Farmers market。我挑了一個下車逛逛。這邊的農夫拿著他家種的青菜水果出來賣,我看到有賣杏桃(apricot),不過個頭相當小,看起來很可愛我就買了一盒。另外又買了一盒黃色的美國李子,這種都是我沒看過的水果。後來一邊開就一邊吃,這兩盒都超級甜。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杏桃,又甜又嫩又多汁,在嘴裡輕輕一壓就可以把子分開。這時我就想到農夫跟我說的,這些都是剛從樹上摘下來,正是盛產季節。這種等級的水果我在我家附近根本看不到,就算有,開車運到那邊,大概也都撞爛了。

在鄉下小路逛了很久很久之後,終於到了Cooperstown。這個小鎮對一般美國人來說,應該是以棒球名人堂的所在地最為人所知。這當然很重要,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地方的Glimmerglass opera更重要。我開了六七個小時就是為了來聽歌劇的。這個小鎮平時人口大概只有五千人,到了夏天的歌劇節,整個小鎮會忽然爆滿,所有的旅館全滿。不過歌劇觀眾大概是數千,另外還有更多的人是來這邊渡假參觀棒球名人堂的。

車子開進Cooperstown,很快的就看到了名人堂。我實在很想下去看看,不過還是先找旅館check in為要。旅館在Cooperstown北邊大約七英里的地方,就在Otsego湖旁邊。這個湖的周圍有著無數的汽車旅館。在我房間可以看到湖的一小部份。這個湖很大,很平靜,看起來相當悠閒。

距離歌劇開演還有大約一個半小時,我決定直接到歌劇院去走走。Glimmerglass Opera其實就真的只有一個劇院,周圍基本上什麼也沒有。所以來這邊真的就是專程來看歌劇的。劇院前面有個小人工湖,然後周圍有著不少人在旁邊野餐。我在櫃台拿了票,就在旁邊買了份午餐。午餐索價十五美金,有塊魚(mahi mahi),還有一點沙拉。這種食物,這種價錢,實在是不便宜,不過繼然是來看歌劇,就要有再這種地方被敲的準備,更何況附近根本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 我又買了一杯12 oz 的啤酒,索價五元。所以吃了20塊,基本上跟吃點心沒兩樣。

這時剛好有人在做導聆,我就邊吃邊聽。講的很有趣,近乎老少咸宜,不過座位附近的蒼蠅實在多到不像話,實在是美中不足。

接著在劇院附近四處走走。這個劇院的左右兩側牆壁是可以移動的。再開演前會打開(有紗窗),可以讓自然光透進劇院裡面,是很有意思的設計。接著進入劇院裡面,我利用機會四處逛了一下。這個劇院位子只有九百多個,不過設計的很好,基本上每個位子都可以看的相當清楚。而樂團的樂池是埋在舞台下面,感覺有點像拜魯特的劇院設計。後來跟裡面的工作人員一問,果然這個設計會讓歌手聽不清楚樂團的聲音... 不過儘管如此,我在現場聽演出的效果卻是相當不錯,只是聲音有些乾就是了。

演出完之後,音樂節有個活動,讓有興趣的觀眾留下來看工作人員換佈景,順便讓觀眾發問。現場實際看了工作人員換佈景才知道,這也是分工相當精細的作業。根據他們的介紹,這歇工做人員會分成若干小組,每塊佈景由哪些人搬,每個人搬哪個角落,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最高的效率。尤其是像星期六這種一次演兩部歌劇,這種效率更是絕對必要。

看完換幕,我利用一些時間到Cooperstown走走。這個地方毫不意外,主要的街道就是一條Main Street,也就是名人堂的所在地。而名人堂的周圍通通都是跟棒球有關的紀念品店家,這些店名用上了各種你可以想到跟棒球有關的字彙。要是把棒球從Cooperstown拿掉,這個小鎮大概也就沒戲了...

晚餐再這邊隨便找了家餐廳吃飯,吃完又趕回去看八點的卡門。一天兩場,實在很辛苦。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