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8/21/2011 Trip to Glimmerglass Opera, day 3

第三天,不用看歌劇,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棒球名人堂。
我不只看歌劇,我也喜歡看棒球。洋基正規球季162場比賽,外加季後賽,我一年至少要從電視或廣播轉播中看上一百多場。所以到了這邊,名人堂是一定要去的。

我的目標是在名人堂待上一個早上。我以為兩小時應該就很夠了,不過這根本是低估了這個有趣的地方。先說結果。我在裡面看了超過三小時,而在我要離開之前我才發現我大概還有三分之一沒看到。而且我還只挑了我有興趣的地方看,而不是全部仔細看完。我想要慢慢看的話,待上五小時應該是毫不為過。

美國棒球據稱是在Cooperstown發明的,這也是為什麼名人堂會蓋在這邊的原因。進去之後,我先去排隊看了一段影片。放影片的劇院就像是球場的外野看台,設計的很有趣。隨後播放的影片就是各種讓人熱血沸騰的影片。毫無疑問,棒球的確是美國夏天的運動,在全美國各地都是如此。

接著開始參觀名人堂。名人堂的二樓有著棒球的歷史,從發明到業餘,業餘到美國大聯盟的逐漸發展,統統講的一清二楚。每個階段都會介紹當時著名的球星,基本上以當時最有名的球隊為主來做介紹。當然超級球星會有特別仔細的說明,例如Cy Young,Babe Ruth等。除了正規的大聯盟之外,他們有專區介紹女性在棒球中的角色,另外還有一個專區專門介紹拉丁美洲的選手。只可惜他們沒有一區專門介紹亞洲選手。我想理由應該很簡單,因為沒人出錢罷了...

三樓則是介紹球場相關的特輯,還有各式各樣的有趣紀錄。這邊最有意思的就是Barry Bonds的那顆被打了個星號的全壘打球。名人堂裡面也很明白的寫了被打星號的原因。不論洗不喜歡,這都是棒球歷史的一部分。

走在三樓,忽然發現有一區都是洋基的照片,再仔細一看,連展示場都漆成灰白色的條紋圖樣。果然沒錯,這邊有個洋基的照片專區。身為洋基球迷,在名人堂裡面是相當讚的事情,因為裡面有著相當多的洋基的介紹。無論是球星,或是贏得世界大賽的次數,給予洋基特別多的展示空間也是相當合理的事情。

至於一樓,則是真正名人堂的位置。名人堂的陳列約略依照進入名人堂的年份排列,每位名人堂的得主都有個銅製的肖像,並簡單列出他的偉大經歷。能進入名人堂的選手,基本上都是具有長期而穩定的優秀表現,而不單單只有一兩個球季的高峰。只要是球迷,看到這些選手的成就,應該都會充滿敬意才是。

逛到一點,還是該走了。離開之前先去拜訪這邊有名的啤酒廠Ommegang。這家啤酒廠標榜比利時啤酒,而且可以進去參觀。不過我實在沒有時間去參觀,所已就在他們附設的餐廳吃點東西就算是午餐了。

回家的路上,沒開多久又遇上大雷雨。我這次出門跟雷雨都很有關,實在是多災多難...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