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08/23/2011 地震

我實在沒想到我會在長島遇到地震,實在沒想到。

8/23,一點五十的時候,我剛跟人吃完飯,慢慢走回辦公室,準備兩點鐘下樓跟來看學校的新生聊天。到了一點五十六,怎麼電腦螢幕在晃?雖然說我最近常常中午會打哈欠,不過就算頭昏也不應該是這樣啊。

接著我的另一個辦公桌也開始搖,這應該就不是我自己頭昏了,而是整棟樓都晃了起來。辦公室的其他人也都注意到房子在搖了。

只是這邊是長島,應該是不會有地震啊?既然不會有地震,而系館又在搖,該不會系館要塌了吧...

如果系館會塌,那我應該要躲在桌角嗎?不過我的頭上還有一層樓,樓垮了還是會被壓在中間,那我要怎麼躲?

我兩星期前才畢業,我實在是沒有打算在這種時刻跟系館共存亡。所以地震一停,我馬上收電腦,馬上走樓梯離開系館。當然整個樓梯間都是急急忙忙撤退的教授跟學生。

老實講,這種整棟系館都在晃的情形,我們什麼可能的理由都想過了,只是到了樓下,有人說費城那邊也有地震,我們才知道這個是地震,而不是系館要垮了。不過老實說,這個地方幾乎不曾發生過地震,幾乎沒有人有任何防震準備,系館有沒有抗震性還是一個大問號... 所以不論如何,我還是先閃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