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09/03/2011 Trip to Philadelphia, day 1

感謝上星期沒完沒了的停電,讓我下定決心這個長週末無論如何都不要留在長島。那要去哪邊呢?就到費城吧。


上次到費城是1997的事情了,基本上我對費城的少數印象只有看了自由鐘(liberty bell)跟吃了一份Philly Cheesesteak(這個有中文翻譯嗎?費城起士牛排?)。在美國的七年我也從來沒去過費城,看看時候,似乎也該去一次了。

既然去了費城,那就順便加碼,去我一直很有興趣的大西洋城走走。只是我一直沒辦法決定,到底應該先到哪邊去,然後要住哪邊。後來決定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費城的旅館便宜,所以就住費城。

這次出發決定得很匆忙,星期四決定,星期五訂旅館找資料,星期六早上八點我就開車出發去了。這週末是美國的勞工節長週末,所以我有預感太晚出發會塞在路上。事實上,開往費城基本上通暢無阻,只有在Staten Island跟紐澤西的一小段路上有點小塞車,所以我大約花了三個半小時開到費城。

開進費城之後,我發現我的旅館就在中國城旁邊。這樣不錯,我早餐可以到這邊解決,肯定有價廉的早餐,物美不美就要碰碰運氣。

看看時間,我決定直接殺往大西洋城。去的方法很簡單,坐地鐵到賓州車站,然後轉火車過去就解決了。

我住的地方離地鐵站只有五十公尺左右,交通方便是超級大優勢。到了地鐵站我才發現,費城雖然是個大城市,地鐵的收票系統大概跟1997的紐約有拼。這邊進站要買代幣,而且買多也不打折。為了買代幣,我把我的20塊錢紙幣先換成了二十個一元銅板(重量大概增加一百倍...),然後再買兩個代幣,讓我可以坐到費城這邊的賓州車站。

出了地鐵站,我猜發現費城這邊的地鐵跟火車並沒有把車站統一在一起。所以我在地上跟地下找了半天,最後看著一棟很雄偉的建築,大膽假設這就是賓州車站...

這座賓州車站看起來跟Newark的賓州車站長的一樣,顯然這些都是同個時期蓋出來的。我沒看過巴爾的摩的賓州車站,不過我猜應該也差不多。

這座賓州車站給我的考驗也不會少到哪裡去。我沒有辦法找到哪班火車要再哪個月台上車,我也找不到往大西洋城的月台跟時刻表,當然也找不到買票的機器。一切的一切都沒有足夠的指示。還好我會講英文,去服務台問個幾次就可以了。

買完票後,距離上車還有段時間,我就去買午餐。在food court逛了一圈,我很訝異,我居然找不到一攤賣cheesesteak的攤位。當然,subway的攤子也有賣cheesesteak,不過我不承認這種的。那東西連仿冒品都稱不上... 作為費城的最大的火車站,居然在裡面找不到費城最劇代表性的食物?其實我有點誇張了,因為在裡面的一個bar裡面有賣,一份13美金。這種平民食物居然要到bar才有?我很難想像,不過這的確是事實。所以我就在Cosi買了份三明治跟沙拉的簡餐簡單填飽肚子。我期待在大西洋城可以滿足我的胃。

在往大西洋城的火車上,我往窗外看去,基本上我能看到的都是樹林。不過快到大西洋城的時候,忽然發現四周變成一片平坦,然後站著一些風車,最後在火車的前方有著無數的超高大樓。是的,這些大樓就是一棟一棟的賭場。

我在大西洋城大概走了接近三個半小時。心得很簡單。這個地方就是三樣:賭場,購物,還有海灘。這邊的海灘的確很不錯,海水溫暖,沙灘細緻,踩在上面相當舒服。而大西洋城無論是賭場內或外,把賭博的部份拿掉,基本上就像是一個超大型的shopping mall。在這邊,大概可以想得到的名牌都可以找得到專賣店。這些東西在自家附近的mall都找得到,為什麼要特別跑來這邊買呢?

至於最重點的賭場呢?我進去逛了幾圈,沒輸半毛錢,平安脫身。方法很簡單,不賭就好了。大部分我知道怎麼玩的遊戲我都可以算贏錢的機率。既然知道保證輸錢,我就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走在大西洋城的海灘步道,我忽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如果我把這些賭場拿掉,那這條不到看起來其實跟紐約的Coney Island沒有多大差別。如果是這樣,那我為什麼要到這邊來呢?

離開海灘步道,其實只要隔上一兩條街,就會發現大西洋城的真正面貌,其實是相當無力的。在海岸線第一排的華麗賭場之後,後面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破舊房子。換句話說,這個地方完全靠著賭場撐著...

在離開之前,我決定想辦法給自己留下一個好印象。我順著旅遊指南到了這邊最著名的三明治店,White House Sub。在這邊我點了一個半份的三明治,不過份量卻是我在紐約的兩倍大... 這個三明治毫無疑問,在我的大西洋城之旅留下了深刻印象。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humandry 提到...

Cheesesteak台灣現在也有賣,好像叫「起司鐵板牛排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