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08/26/2011 Trip to Tanglewood Festival, day 1

今年暑假剛好有空檔,所以就順勢利用週末去拜訪那些以前都沒機會去的音樂節。上次去了Glimmerglass,這次去更有名的Tanglewood Festival。

Tanglewood在麻州的Lenox,從我這邊開去大概四小時左右。我之前都沒打算去,因為我覺得四小時的車程實在是太遠了。不過去年開始我有不少長途經驗,而且再不去,我大概也不會有時間去了。所以趁著Tanglewood的最後一週演出,還是一次訂了星期五到星期天的三場音樂會,一次體驗到底吧。

上次去Glimmerglass遇到大雷雨,這次出發倒是相當舒服的天氣,晴空萬里。不過不表示這趟行程一路順暢,因為南邊有著超級颶風Irene等著衝過來。根據氣象預報,Irene星期天早上會到紐約,所以在這之前我應該都不會有大問題。不過等我星期天聽完音樂會,那就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就且戰且走好了。

開往Lenox的路上基本上相當順暢,我還在中途隨便找了個交流道下車,吃了一頓普普的牛排。當時覺得這頓牛排很普通,不過最後卻變成我這趟到Tanglewood吃的最好的一餐。

我大概是三點左右到旅館的,前後開了大約五小時。旅館的服務人員很客氣,看到我從長島來,很興奮的問我是不是來這邊避難的,當我說我們這個小村會被颱風眼直擊的時候,他露出了一種相當讚嘆的表情,說如果星期天要再這邊多待一天的話,經理應該會給點折扣價吧(結果問了一下,經理的價格比我在網上查到的還要貴十塊美金...)

到了房間先開電視看看颶風的報導,順便看看有什麼頻道。我找不到洋基的YES頻道,不過我想我一定找得到紅襪的頻道。沒辦法,這邊是麻省,是敵人的老窩,有此戰果並不意外...

我在房間休息了一下就到Lenox的市中心去。我住的地方其實在Lee,離Lenox大約三四英里。Lenox不太好找車位,所以也就開車四處逛了一下。感覺是個相當有氣質的小鎮,應該滿適合走路逛逛的。不過我要趕著六點到Tanglewood聽音樂會,所以也就只匆匆一撇就走了。

到了Tanglewood,這邊果然是個好地方。基本上就像是一個超大片的森林,然後再這邊或那邊會有個音樂廳讓大家聽演出。可以想像在這邊練習的學員可以有個很舒服的環境練習。練習完了就到森林逛逛,甚至就帶著樂器到森林裡面練習。不過這只是我的想像,實際情形我也不清楚。至少我覺得是個很棒的環境。

六點的音樂會是當天的一個室內樂音樂會,位在Ozawa hall。這個廳是一個木製的鞋盒型音樂廳,幾乎就像是一個縮小版的波士頓交響廳。相當精緻漂亮。而音樂聽的牆上有著許多的窗戶,可以透進許多的自然光。音樂廳的後面甚至是面開放的牆,直接把空間延伸到外面的草坪,讓坐在外面的聽眾也可以聽到音樂會,再舞台上演出的音樂家也可以看到外面漂亮的景色。這樣的設計的確是跟Tanglewood的理念合而為一。

音樂會完之後,我到Tanglewood的Cafe吃晚餐。上次Glimmerglass的晚餐已經是我的低標,想不到Tanglewood的餐點更糟糕。這個比學校的自助餐廳更慘,只能讓人搖頭嘆息...

晚上八點半是Porgy and Bess,這個三小時的歌劇相當長,不過幾乎沒有什麼觀眾提前離開,整個帳篷也是塞的滿滿的。只是這麼多人在音樂會後的疏散就很恐怖,整條出口看上去都是汽車的紅色警示燈,實在很誇張...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