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9/13/2011 National 3, Mets 2

如果不是王建民今天要代表國民對在大都會球場比賽,我想我大概不會踏入Citi Field...

紐約有兩隻大聯盟球隊,不過基本上我只看洋基的比賽。至於大都會呢,我一直到今年才慢慢有注意他們,因為他們打的太慘了,讓我每天都想翻紐約的報紙看看他們怎麼被這些記者修理。也因為大都會的戰績不好,所以在網路上一直都可以買到相當便宜的二手票,大約是四折左右。甚至如果只求進場看球,網路上甚至有一張兩塊錢的票... 這應該是我可以想到在紐約裡面最便宜的休閒娛樂之一,不過換句話說,也表示連一張票兩塊錢都沒人想看... 不論如何,我花了三十多塊錢坐在內野的位置,這是我在洋基球場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這個Citi Field是大都會的新主場,大該是兩年前蓋好的,就在地鐵站旁邊,看起來相當漂亮。裡面的地板也相當乾淨,我想應該是因為觀眾不多,所以維護相對簡單。我跟友人把內野區的座位繞了一圈,還有附近的食物攤位,整體的感覺是這個球場食物的豪華度遠遜於洋基球場,當然也可以說是大都會比較"親民"。

不過最重要的是比賽。當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往外野的座位看去,基本上整片都是空的。球迷加油的聲音也相當虛弱,甚至當現場螢幕要觀眾鼓譟的時候,鼓譟的聲音都相當衰弱,這種根本沒有加油的效果,甚至有幫倒忙的感覺。

還好在中間休息的時候,內野區會出現穿著星際大戰戲服的人員出來跟大家揮手。今天剛好是大都會的Star Wars night,所以給相當沉悶的球場注入了一些興奮的氣息。

整個冷清的場面某種程度也不是壞事,因為內野座位相當空,所以石溪的台灣學生就很自然的統統坐在一起,當王建民下場之後,基本上就變成台灣同學會的聯誼時間...

比賽在九局下似乎又熱了起來,因為大都會有些反撲的感覺。不過感覺畢竟是感覺,大都會依舊反攻失敗,連續兩天被國民三比二修理。當然,這系列戰的最後結局是國民隊四戰全勝,橫掃大都會,順便打掉大都會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