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8/27/2011 Trip to Tanglewood Festival, day 2

來聽音樂節其實也不是很輕鬆的事情,尤其如果事要參加他們所有活動的話...

今天有兩個活動要參加,一個是早上十點半的彩排,不過在九點半有個導聆。接著是晚上八點半有帕爾曼指揮BSO演貝多芬。中間就是自由活動了。

早上起的比較晚,起來之後還要想一下星期天晚上到底要不要繼續待在這邊迎接Irene。我決定暫時不處理,反正這邊星期天晚上的旅館空房間很多,不用急著現在決定。

到了Tanglewood,先買票聽彩排。彩排還要劃座位。帳篷內有20跟30的票,不想坐帳篷可以坐草地,只是更遠大概就聽不到指揮說了啥... 我買了20的票,所以紐約愛樂的彩排還是比較可愛,單一票價,而且可以隨便坐...

彩排前有導聆,不過聽的不是很清楚。等到正式彩排開始,因為前面有不少空位,所以開放大家自由就座。想不到整個可以容納五千人的帳篷基本上坐了八成滿,大家連彩排都是一樣捧場。

彩排之後,我的手機有三通未接來電,還有兩個語音留言。其中一個語音留言是Tanglewood的主辦單位打來的。果然星期天的演出因為Irene的原因所以取消了。既然星期天的演出取消,那我就沒有理由星期天留在這邊。那我要馬上回去嗎?這個決定很容易,因為我對Perlman的指揮技術沒什麼信心,所以就決定把票放棄,立刻回旅館收行李準備殺回長島去。

只是在離開之前我還是想再Lenox在稍微走一下,起碼吃個午餐再走。只是市中心找不到停車位,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先到旅館去收拾行李。旅館的服務人員很好心,只收我星期五的住宿費,星期六的訂房就當做不存在,所以也沒多收我的錢,讓我少付了一百八。

在回家之前,我決定先去另外一個地方逛一下:Berkshire Record Outlet。對,這是個古典音樂CD的大賣場,只是我實在沒想到原來就在這邊。所以我決定過去採購一番。

到了這個地方,我才發現外觀看起來就是個大倉庫。進去以後,展示的空間基本上沒幾張CD,只有一個店員在外面坐鎮。要買CD要先查資料庫,把CD的號碼抄出來,然後他們再到倉庫裡面幫你找。這實在很不方便。不過店員很厲害,幾乎認得他們進的所有貨。他們是真正喜歡古典音樂的人。我在這邊買了一些Telarc的CD,不過都是切線貨,買起來雖然便宜,而且是全新的,不過這種有傷到CD盒的作法我就有些心痛。

兩點從倉庫出發,接著就是一路狂奔回紐約。基本上天上都是厚厚的雲,偶爾有些小雨,不過這些都不算大問題。交通狀況也大致良好,所以我可以用四個小時殺回紐約。只是到了紐約才發現大部分的餐廳已經提前收工,在家準備躲颶風了...

結果這次的Tanglewood之行,行程縮短,音樂會也沒聽夠,Lenox也沒有觀光到。這表示明年還要再來一次。至少我知道只要四小時左右就會到,這樣就更容易排行程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