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9/04/2011 Trip to Philadelphia, day 2

既然住在中國城旁邊,那早餐當然是去照顧中國城了。

不過唯一的問題似乎是我起的太早了。我出門的時候基本上所有的店家都沒開,我期待的粥粉麵飯統統都沒有。比起紐約跟舊金山或是奧克蘭的中國城,費城的中國城似乎店家不多,而且早上明顯缺乏活力。我想沒有人賣早餐是個大問題。不過當然也跟人數跟規模有關。等到八點,有賣早餐的店真的是屈指可數,把賣麵包的劃去,我能挑的選擇其實很有限。最後我挑了一家有賣燒臘的店。我點了一個燒鴨金豬拼盤,還有一個叉燒河粉。拼盤上桌份量比我想像的大了些,烤鴨皮脆肉嫩,當然跟我這麼早就點一定有關。再過一小時這烤鴨的皮肯定就不會脆了。更厲害的市斤豬。這是從整隻的脆皮烤豬上切下來的。我大概有四五年沒吃過烤豬了。我給的形容詞還是一樣皮脆肉嫩,而且還是溫熱的,這大概是早上才有的福利吧。腸粉相當嫩,而且量大價廉,其實只要一份腸粉也就很夠了。

吃完一大份早餐,接著就要四處走走來幫助消化。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市政廳一帶。這個市政廳相當雄偉,看起來似乎比紐約的更大。這個市政廳把費城分成四區,用Market Street(東西向)跟Broad Street(南北向)分隔。只是幾乎所有地方都有broadway,只有費城是用broad street...

中午坐地鐵到費城北邊的Temple University去拜訪友人。這個大學的校舍似乎是散佈再城市各處。不過周圍環境卻給我一種危險的感覺,似乎有種紐約哈林區的樣子(當然是比較亂的那邊)。這個印象在我試著進去參觀校舍,卻在門口被警衛擋下來就更加確定了...

下午最大的驚奇是在我的旅館後面發現了一個超大的菜市場:Reading Terminal Market。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其實比很多觀光景點更有趣。裡面跟台灣傳統市場一樣,有賣菜賣魚賣肉的,也有各式小吃,要什麼有什麼,相當生猛有力。這裡面的小吃攤顯然有幾攤是頂級人氣王,因為只有這兩三攤排隊的人會排到轉來轉去,大概都有二三十個人在那邊等著。可惜我的肚子已經被午餐撐飽,不然我應該會跟著排隊試試看。這種東西保證好吃,這些人潮就是最好的品質保證。

觀光部份其實也就只看了自由鐘。這是我1997年來費城的唯一印象。十多年後再來,這邊還是我唯一看了的地方。看完自由鐘,我決定跳上公車,讓觀光巴士帶我看費城。從巴士上看,費城其實滿漂亮的。街道寬敞,至少公車開過去的地方看起來還滿有氣質的。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s看起來規模相當大,下次再來應該可以專程來一趟。

不過最有趣的部份還是我下車之後的步行觀光。我逛了這邊的chestnut/walnut street,大概是費城最熱鬧的名店街(只是為什麼一個是栗子,一個是核桃...)。最後我走到了Kimmel Center跟Academy of Music。前者是費城管弦樂團現在的根據地,後者則是造就費城之音的著名音樂廳。Kimmel Center今天沒有演出,所以沒有觀眾。同時也幾乎沒有來買票的客人,所以我可以在這個音樂中心裡面逛來逛去,仔細欣賞這個漂亮的音樂中心。這個地方並不輸給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都是相當漂亮的地方。我下半年一定會過來聽音樂會,實際體驗這個廳。

晚餐我在附近的一個法國cafe吃到了相當高水準的干貝。另外又在中國城吃了福州魚丸跟蚵嗲。魚丸肯定是用魚做的,因為我還看到了一些沒打乾淨的小刺,只是粉太多,吃起來味道淡了些。蚵嗲雖然便宜,不過炸的酥脆,相當好吃。只是沒有蚵,有點名實不符。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