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Jojo, New York, New York

說實在的,當我訂這家餐廳(Jojo)的午餐的時候,我根本搞不清楚這家餐廳的底細。我只看看菜單,就決定中午再這邊吃飯了。


這天的下午原訂要帶大學同學參觀紐約,既然到了紐約,那我應該順便吃頓大餐。我一時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所以就在Jean Georges的網頁上找找其他的餐廳。剛好這家餐廳中午有套餐,價格合理而且剛好有位子,那就來吃吧。訂了座位之後,稍微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居然是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

這家店面實在是相當不起眼,就像是一般的小咖啡店一樣。進去之後的座位並不多,有點復古的裝潢,很容易就把心情平靜下來。附上的麵包有略為加熱,吃起來相當舒服。

前菜是tuna tartare。其實就是兩小球剁碎的鮪魚,拌上細蔥及一點胡椒。兩球鮪魚中間用炸酥的馬鈴薯片分開,不但有立體感,同時增加了酥脆的口感。只是盤邊的醬比較奇怪,帶著濃厚的麻油味,我自己是覺得不沾會比較好。

主菜其實只有一道,不過我加了十四元多點了一道主菜。我的第一道主菜是玉米跟蝦。上桌的時候就是一個湯碗,碗底鋪著三尾蝦仁跟一些馬鈴薯,上面則是鋪滿了玉米粒。蝦仁鮮嫩,玉米鮮甜。而醬汁大約可以吃出蝦頭的鮮味跟奶油的甜味。事實上以份量來說,這應該是介於前菜跟主菜之間。如果是用這道當主菜,那可能會覺得不夠滿足,因為蝦子只有三尾,而且約略是一磅30隻左右的大小...

第二道主菜是鱈魚。鱈魚用烤的,配上香料蔬菜跟調味過的蕃茄醬汁。鱈魚鮮嫩多汁,肉質緊實,但是卻同時可以一片一片剝下來(英文所說得flakey的口感)。平心而論,就價格而論的話,這道鱈魚明顯佔上風。我想蝦子是可以在家仿製的。但是要買到這種品質的鱈魚,價格至少在一磅20美金以上了。

甜點是各式莓類配檸檬冰沙。相當清涼爽口。

這家店一週七天都有開,而且都有prix fixe,我想我有機會會再來拜訪幾次。

Jojo
www.jean-georges.com
160 E 64th St # 1
New York, NY 10065-7412
(212) 223-565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