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08/28/2011 hurrican Irene, day 1

颶風Irene來了,根據各種氣象預報還有新聞,這個颶風感覺會把紐約跟長島掃平,不過我居然在颶風來臨前夕從麻省殺回長島,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從晚上開始,就一直有颳風下雨,不過說實在風雨並不大。但是我知道颶風中心應該是星期天早上八點左右才會到,所以這種風雨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我一直等到早上四點,風雨似乎還是一樣虛弱... 所以我決定不等颶風來,先睡了。

到了五點,居然有簡訊跟電話,原來是學校的災難防護系統發訊息給大家,發布龍捲風預報。好那就趕快醒來關窗子,儘管我只睡了一個小時,連窗子再哪邊都搞不清楚。更糟糕的是,我們好像停電了...

五點四十五,學校很好心的又發了一通簡訊,宣佈龍捲風警報解除,我睡到一半又被打斷...

接著下次醒來就已經是八點多。外面有風有雨,不過實在是不大。比起一星期前開去Glimmerglass的大雷雨,這根本連個x都算不上... 話雖如此,我家停電了。周圍整個社區也都是停電狀態。到底有多慘呢?我用kindle的3G上網,想不到居然沒有任何訊號。這下好玩了,雖然沒風沒雨,但是災情大概很嚴重,因為3G都沒有辦法上網,這下真的與世隔絕了。

不過既然醒了,還是要找點事情做。所以我拿了一本書,是超級女高音Elisebeth Schwartzkopf所寫的"On and off the record",是本寫他老公Walter Legge的傳記。對著窗外的"風景",我居然一次就看了一百頁...

看的久了,就躺在床上又睡了一下。我也懶的看現在幾點,因為沒電,幾點似乎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睡到下午兩點半,聽到室友敲門。通常室友是不會來敲門的,只是這次聲音聽起來不太對。一看不得了,室友狀況很糟糕,似乎是胃痛又吐,弄到全身抽筋了。趕快換衣服,把室友送到學校醫院急診室。還好現在沒風沒雨,只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全身抽筋的狀況,我也是很緊張。

進了急診室,室友顯然全身僵硬,不過還可以說點簡單的中文。我就只好全程翻譯,趕快讓他們能夠做緊急處理。結果護士一看,全身僵硬主要是因為換氣過度,所以給了是有一個口罩,讓他可以把呼出去的二氧化碳又吸回來,然後又吊點滴,抽血,慢慢地室友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前後也弄了接近五小時...

把室友送回家之後,我要去找點東西吃。很高興看到外面的漢堡王有開,所以我就進去吃了一個漢堡。我在這邊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漢堡王要排隊,裡面的滿滿...

吃完漢堡王,我決定到系館看看。學校基本上沒有受傷,路上到處都是學生。到了系館,燈火通明,而且還有不少人,顯然大家都是家裡停電,然後跑到系館來上網的...

十一點,也該睡覺了,就回到家裡去休息。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