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費城的中國城

雖然我很少吃中國菜,不過當我有機會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樂意去吃些小吃的,尤其是當我這次就住在費城的中國城旁邊,不去似乎是對不起自己。

我在這邊吃了幾次,主要是早餐。兩天的早餐都在XXXXX解決。第一次點了一份叉燒腸粉($2),還有一份燒鴨跟金豬的拼盤($9.50)。腸粉又軟又嫩,吃起來相當舒服。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那份拼盤。因為我去的早,所以燒鴨跟金豬(其實就是燒肉)都是剛烤出來的。雖說是份拼盤,不過份量也不小。烤鴨給的是隻鴨腿,近乎四分之一隻。烤鴨皮脆肉嫩,而且吃起來不油膩,因為鴨子的皮下脂肪幾乎都被烤掉了,鴨皮又薄又脆,做的相當成功。

而烤金豬就更厲害了。他們的確是在廚房裡面烤了一整隻豬。我在店外的窗戶就看到這隻烤好的金豬吊在那邊,所以想不點都不行。這隻烤豬的皮相當脆,但是不會讓人咬不動,這只有剛烤好的才有這種酥脆的口感。要是放上幾小時候豬皮遇潮,那還咬不咬的動就很難講了。不過剛烤好的的確沒話說。而豬肉雖然不算多汁,但是也夠軟嫩,尤其是靠皮的部份,因為充滿脂肪,吃起來的確很過癮。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豬肉的內層因為抹上調味的原因所以鹹了些。不過這種小問題不礙事。

隔天我又到這邊吃了份燒鴨雲吞面($6.50)。燒鴨昨天吃過了,而雲吞面也相當讚。雲吞用豬肉跟蝦仁做餡,味道相當鮮。而麵湯則是火腿跟雞所熬出來的清湯。我很少吃雲吞面,不過這碗實在是不錯。

我在這邊又吃了一家福州小吃。在這邊點了蚵餅($1)跟魚丸湯($4)。蚵餅就是我們說得蚵嗲。這個看起來像是用炸的,吃起來相當酥脆,裡面也包了相當多餡料,甚至還有竹筍。吃起來相當有趣,只是我似乎沒吃到蚵,有點名不符實。不過一個只賣一塊美金,沒什麼好挑剔的。而魚丸湯則是沒有包餡的福州魚丸,吃起來粉多魚少,不過至少我確定他們有加魚,因為可以在斷面中看到魚肉跟小刺。這碗魚丸湯有八個魚丸,吃起來份量相當大。

中國城當然也有著甜品店。我原本要買芝麻糊,只可惜賣完了。所以我買了一份龜苓膏($1.75)。龜苓膏吃起來比較像是藥味比較重的仙草凍,對我來說,能吃到這種小點心,也是很不錯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