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03/09/2012 Met Opera: L'Elisir d'Amore

愛情靈藥是Donizzeti最著名的喜歌劇,不過我從來沒看過現場。事實上,我一直到一星期前,根本沒有聽過這部歌劇,我也沒有這部歌劇的CD。所以我對這部劇的認識也就僅止於劇情而已。感謝大都會歌劇院的rush ticket,不然我要認識這部歌劇的日子大概會繼續向後推...

這部歌劇的劇情相當簡單。一個害羞的鄉下人Nemorino暗戀地主Adina,卻苦於無法告白。後來江湖郎中Dulcamara給了Nemorino一瓶波爾多紅酒,騙他是愛情靈藥,居然陰錯陽差的讓Nemorino告白成功,抱得美人歸。

這部戲的製作相當"卡通"。整個佈景的色調走粉色系路線,一開場就感覺相當溫暖。整個製作的主要佈景都是一片一片的話得很可愛的布景版,換景的時候就直接整片板子從天而降,或是整片直接拉上屋頂,很像小朋友玩家家酒的感覺,相當溫馨可愛。整個場景的就像是卡通般的歐洲鄉鎮場景。這應該是我在大都會看了八年歌劇以來,最可愛的一個製作。

今天的這些選角也相當有趣男主角是目前最當紅的男高音Juan Diego Flórez。他似乎對這個喜劇角色相當有一套,把這個呆呆的男主角演的相當逗趣,尤其是喝了葡萄酒開始略發酒瘋的逗趣動作,為這部超過150歲的歌劇加上了新的喜感。女主角Diana Damrau的聲音比我預期的小,不過聲音很可愛,聽起來很適合這種歌劇,不過歌劇院對她來說似乎太大了些。飾演軍官Belcore的Mariusz Kwiecien也是個很適合演喜劇角色的歌手。他飾演軍官看起來的確就有跟Juan Diego Flórez所飾演的Nemorino競爭的感覺,起碼看起來就很容易讓觀眾有"感覺"。至於賣藥的Dulcamara,Alessandro Corbelli的造型不像江湖賣藥先生,看起來比較像馬戲團團長,整個出場就是要走爆笑路線。所以今天除了演唱之外,每個角色演戲的部份,都充分發揮了這部喜劇的特點,全場歡笑到底。

當然整部歌劇的氣氛營造,大部分還是在指揮Donato Renzetti身上。整個音樂輕快明亮,跟整個佈景一樣,聽起來就心情愉快。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看一些經典喜歌劇,聽完快樂回家也是很不錯的。

Cast
Conductor: Donato Renzetti
Adina: Diana Damrau
Nemorino: Juan Diego Flórez
Belcore: Mariusz Kwiecien
Dulcamara: Alessandro Corbelli

The Production Team
Production: John Copley
Set & Costume Designer: Beni Montresor
Lighting Designer: Gil Wechsle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